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弘毅投资认购中软国际1.5亿普通股成最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下午消息,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软国际”)与弘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弘毅投资”)今日宣布,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陈宇红表示,弘毅投资认购中软国际1.5亿普通股股票,以19.12%的股份成为中软国际的最大股东。

  据了解,中软为弘毅投资增发了1.5亿新股,弘毅投资以每股价格1.86港币认购,加上弘毅投资收购中软国际的1.2亿市场股份,其持股比例达到19.12%,成为中软国际最大股东。此外,中软国际其他主要股东分别是中国软件、微软、GPC、远东控股,其所占股权分别为7.07%、6.85%、8.40%及8.03%。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专栏)表示,弘毅投资有可能继续加大持股比例,但不会触发的30%要约底线。

  通过此次合作,弘毅投资获得中软国际董事会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各一席位。赵令欢表示,弘毅投资会顺着中国的规律进行投资,把机遇转化为现实,全力将中软国际塑造成为以产业整合为目标的“中国智造第一平台”。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陈宇红透露,在本次合作后,中软国际将致力成为未来中国信息技术和软件服务领域的行业整合者,实现弘毅投资在信息技术领域整合以及国际化发展中战略投资以及回报的目标,随着弘毅投资成为集团的核心股东,以及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深化,中软国际必将进入新一轮发展的上升通道。

  会上,赵令欢就王功权私奔一事表示,王功权私奔属于个人行为,不宜过多干涉,但“投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这一说法并不现实,因为风投从未有过暴利,VC/PE也是恪守二八原则的,人们只看到成功的投资者和投资项目,忽略了大部分失败。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技术、外包到培训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涉及政府与制造、金融服务与银行、电信与高科技等主要信息技术应用的垂直行业。公司收入突破十六亿人民币,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员工逾万人,过去八年间服务性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57%。

  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中专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司。弘毅投资是中国起步较早、参照国际PE公司惯例设立、业务聚焦在中国本土规范运作的专业投资公司,弘毅投资团队对国际规范的基金组织管理模式有丰富经验,对中国本土化的基金投资业务有深刻理解和成功实践。 弘毅投资管理的基金,总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弘毅投资已先后在金融、建材、医药及医疗服务、装备与制造、消费品、连锁服务等多个行业进行了投资,已累计投资40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