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5月份零售额创1年多来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午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额降幅超过预期的两倍,完全蒸发了上个月的增幅。数据显示,上个月包括机动车燃料在内的零售额下降1.4%,蒸发4月份1.1%的增幅有余,而且远远低于分析师下降0.6%的预期。这是2010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这一数据有可能提高英国央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的可能性,加之其他一些迹象显示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力。

  在昨晚的讲话当中,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暗示他不急于启动紧缩政策,称英国将经历几个艰难的年头。

  剔除能源,5月份零售额下降1.6%,也远远低于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零售额下降的主要因素是,食品店销售出现2008年6月份以来最严重的月跌幅。

  该机构表示,下滑是消费者因经济气候不佳而削减支出的结果,比如燃料价格上涨、工作前景和薪酬的不确定性等。(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