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16日收盘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NYMEX原油期货16日小幅收高,因IEA上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0.2%,至每桶94.95美元。

  综合媒体6月16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6日收盘小幅走高,因国际能源署(IEA)上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及美国就业和楼市数据良好。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4美分,至每桶94.95美元,涨幅0.2%。

  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5月份新屋开工数月比增长3.5%,折合成年率为560,000套;5月份新增建筑许可较上月增加8.7%,折合成年率为612,000套,为2010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新屋开工数将增加4.8%,折合成年率为548,000套;5月份建筑许可将下降0.7%,折合成年率为559,000套。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16日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截至6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6,000人,至414,000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6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000人。

  但费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16日公布,该地区6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7.7,为2010年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负值,经济学家预期为8.0。该数据是经济复苏放缓的最新迹象,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国际能源署(IEA)16日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上调了对2011年石油需求的预期,下调了对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预期,并指出欧佩克明显需要增产;若欧佩克不增产,那么市场供应将大大吃紧,从而导致油价过高并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该机构称,到2015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将增至9,420万桶,较2010年发布的预期高出90万桶。该机构还预计,2011年第三季度,由于炼油厂要为夏季驾车高峰期做储备,原油需求将大幅增加,需求增加推动油价走高。

  IEA将未来五年平均油价的预期每桶上调了19美元,称需求增幅将超出此前预期,石油供应缺乏弹性的局面还将持续下去。IEA预计,2011-2015年,基准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103美元,之前预期为每桶84美元。

  但分析师表示,油价16日的反弹对总体趋势影响不大,市场情绪依然偏空,预计油价将进一步下跌。

  NYMEX 7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涨2.59美分,至每加仑2.9494美元,涨幅0.9%;7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1.9美分,至每加仑3.0038美元,涨幅0.6%。

  ICE 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01美元,至每桶114.02美元,涨幅为0.9%。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