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挥政治优势 为保险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中国人寿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小平

  本报讯 记者王小平报道 近日,中国人寿在京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国务院派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魏礼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延礼表示,保险业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凝聚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智慧,为保险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激发保险业的发展活力。

  周延礼说,中国人寿作为现代国有保险控股集团,应充分发挥党组织健全、党员作用明显等优势,积极探索保险发展的新思路,创新业务发展的新模式,健全风险防范的新举措,为全面完成保险业“十二五”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魏礼江表示,中国人寿要发挥政治优势,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内控管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通过重视风险、预防风险、识别风险、化解风险,严防管理漏洞,对机制性、制度化的防范措施做到常抓不懈。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袁力提出,根据中央和保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国人寿全系统一年来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贯穿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这根主线,着眼于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个重点,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基本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袁力说,“十二五”时期是中国人寿转变发展方式、建设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重要时期,公司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各种严峻的挑战。他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中国人寿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中国人寿建设成为使党信任、让党放心的国有骨干企业,成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中坚力量;二是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统筹处理好主业特强与适度多元、改革创新与发展稳定、传统市场与新兴市场、风险防范与业务发展四个方面的关系,特别是要努力创新服务基层、支持基层、关心基层的有效途径,在制度建设、政策调整、费用安排等方面充分考虑基层实际,让广大基层员工能够分享中国人寿改革发展的成果;三是要坚持创先争优,把创先争优与中心工作、改进服务、防范风险结合起来,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推进科学发展的时代先锋。

  来自中国人寿全系统的56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受到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