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泽楷斥资871万增持电讯盈科 今年来第3度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电讯盈科(0008)拟将固网业务分拆上市的计划于本月初获批后,主席李泽楷其后随即增持。据联交所资料显示,李泽楷于6月10日于场内增持286.9万股电盈股份,涉资871.9万元(港元,下同)。

  据香港《明报》报道,电讯盈科(0008)拟将固网业务分拆上市的计划于本月初获批后,主席李泽楷其后随即增持。据联交所资料显示,李泽楷于6月10日于场内增持286.9万股电盈股份,每股平均价为3.039元,涉资871.9万元。

  增持后,李泽楷持有电盈股份量增至19.83亿股,持股比例由原来的27.22%,升至27.26%。

  今年以来第三度增持

  李泽楷是通过其控制的私人公司盈科控股,增持股份,盈科所持权益由22.98%增至23.02%,连同李泽楷其他持股,权益达27.26%。

  这次为李泽楷今年以来第三度增持电盈,对上两次分别于3月23日及3月24日进行,三次合共增持1286.9万股,涉资总额约4205.5万元。

  鉴于电盈这次分拆固网业务并不是关联交易,即李泽楷及他所控股的盈科控股和新加坡上市公司盈科拓展,可以在股东会上投票表决,虽然未知持股 18.48%的电盈第二大股东中国联通(0762)对分拆议案的意向如何,但李泽楷于电盈持股量进一步上升,意味分拆议案获通过的机会也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