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泽楷入驻电盈后首次约见小股东 解释分拆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日批评电盈(0008)分拆电讯业务并无必要的小股东大联盟代表陈仲翔,突然获邀昨日与电盈主席李泽楷会面,是李泽楷入主电盈11年来,首次约见小股东。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日批评电盈(0008)分拆电讯业务并无必要的小股东大联盟代表陈仲翔,突然获邀昨日与电盈主席李泽楷会面,是李泽楷入主电盈11年来,首次约见小股东,陈仲翔形容为电盈史上首次的“破冰之旅”,双方“愉快交谈”。这次会晤能否缓和电盈近年与小股东对立的紧张气氛,令明天召开的股东大会,或可见端倪。

  这是李泽楷自2000年入主电盈后,11年来首次私下约见小股东,成立于09年电盈私有化事件后、有数百名电盈小股东成员的电盈小股东大联盟,其代表陈仲翔昨日在电盈总部单独会面,讨论集团分拆电讯业务上市的细节及安排。

  从事电讯科技业、自称是打工仔一名的陈仲翔说,大联盟曾于本周一透过传媒表达与电盈管理层沟通的意愿,翌日中午即接到电盈电话,邀约他于昨日与管理层会面,但对方要求他暂时不要向传媒披露,以免引来大批记者追访。“中午3时到达接待处,当时未知道是谁跟我见面,后来才知是李泽楷亲自接见。”陈仲翔道:“所以踏入会议室见到李泽楷时甚为惊喜,感到他的诚意。”

  陈仲翔又提到,与李泽楷会谈了40分钟,气氛愉快。虽然李泽楷并无向他交代分拆业务所得的资金用途,也没提到是否会在英国投资4G服务,但努力向他解释分拆的好处,更拿着计算机向陈展示如何计算分拆的估值及对电盈股价的影响等,并重申分拆方案对整体股东有利。

  对于小股东大联盟关心,电盈承诺保留分拆后的电讯业务过半股权,但没有说明为时多久,陈仲翔引述李泽楷说会于稍后向全体股东交代,但没具体时间。李泽楷并同意在明天股东会后,再安排跟大联盟代表会面。

  就电盈早前向多家媒体发出声明,指或就传媒引述小股东涉及诽谤性言论兴讼,陈仲翔称李泽楷澄清从没干预言论自由的意图,至今亦无向任何小股东发出律师信或提出法律诉讼。

  股东联盟代表:破冰之旅 气氛愉快

  对电盈愿意跟小股东“破冰”交流,陈仲翔感到高兴,会上他更要求拍下双方会面情,以向其他大联盟会员证实李泽楷有诚意与小股东沟通,最终获李泽楷同意,并按其要求的角度拍下这“历史性时刻”,但相片仅见李的背部。不过,陈仲翔认为分拆业务上市一事,“如果表现能跑赢大市,我才会觉得是对股东有利。”此外,陈仲翔更特别强调,在跟李泽楷会面后,不会再以“曲线私有化”去形容电盈分拆。

  电盈今年3月曾提出分拆电讯业务但被港交所驳回,调整内容后,本月初终获港交所“开绿灯”,但当时小股东大联盟抨击,认为是大股东李泽楷“温水煮蛙式的曲线私有化财技”。其后,电盈上周向多家传媒发出《致传媒声明》,表示“近日有一些报道引述电讯盈科小股东,就公司商业信托分拆计划发表涉及诽谤性的言论”,“对于相关不实报道,将会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