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药总厂称治污整改见效 废水废气排放已达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哈尔滨6月16日电(记者袁泉 实习生苏洋)哈药总厂和哈尔滨市环保局今天向媒体通报了哈药总厂排放整改情况。哈药总厂称,治污整改效果逐步显现,废水、废气排放已初步达标。

  据介绍,废渣问题已得到解决,建成危险废物分类贮存设施,开始进行规范化贮存处置;废气超标排放问题已经有所改善。哈尔滨市环保局副局长张欲非在会上表示,经监测,自6月14日开始,化学需氧量排放浓度已经降至500mg/L以下,达到与下游城市污水处理厂商定的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

  哈药总厂排放超标问题曝光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做出重要批示,并召开专题会,现场办公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哈尔滨市领导三次到哈药总厂检查督导治污整改工作,要求依法处罚,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责令企业全面整改,加大力度,强化管理,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哈尔滨市环保部门针对超标排污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和监测取证,并与黑龙江省环保厅组成联合督察组,全程监测治污整改成效。

  哈药总厂表示,将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和环保部门要求,认真总结教训,积极整改,在检修期间和设施恢复运行不稳定期间,主动扩大高排放车间停产、限产范围,强化日常管理,加快在建治污项目建设确保期间完成检修任务,达到排放要求。

  据介绍,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管督查力度,一方面督查企业切实执行现有整改措施,继续驻厂监督,做到人员不撤、力度不减,严密监控废水、废气、废渣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确保排放达到要求;另一方面,督导推动企业认真执行污水排放控制协议和异地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协议,确保化学需氧量浓度长期、持续、稳定在500mg/L 以下。

  目前,哈尔滨市已将哈药总厂的搬迁、改造工作纳入“十二五”计划,一期工程投资20亿元,力争彻底解决哈药总厂气味污染问题,项目将于年内将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