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大盘严重超跌 技术反弹要求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6月16日,港股出现预期中的震动打底行程,恒生指数失守了22000点整数关,创出了年内的新低点。在全球经济增长放慢的背景下,全球股市似乎有形成相互拖累下挫的态势,相信港股亦难以独善其身。目前,在空头重仓股汇控(0005)终于被引爆之后,对于港股大盘盘面确实是带来进一步打击的,但是这个也是我们一直在期待的。在汇控这个引爆点顾虑能够获得释放之后,反过来是有利于短期操作的。在宏观面因素的考量下,股市肯定还是处于调整的势头里面。但是在市况出现了超跌后,在一些操作层面的顾虑消除后,我们估计市场抄底博反弹的积极性,是有提升的机会。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跳空下挫,一开盘就跌穿了22123点的前期年内低点,盘面上的沽压来得比较全面,昨天就有1045只个股录得有日内跌幅,尤其是在权重股汇控(0005)出现终极一跌的拖累下,对于市场人气构成了相对较大的打击。恒生指数收盘报21953点,下跌391点,主板成交量增加到了有767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已跌穿了22000点的心理关口,市场呈现出放量的恐慌性抛售,而恒生指数的9日RSI指标亦已进一步下跌至22.9,是201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恐慌和超跌并存的形势下,估计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已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倘若大盘今天再跌,相信是一个挺好抄底博反弹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即月期指的低水幅度,在昨天的全天市况里面,都出现了明显收窄,甚至在某些日内交易时段内,曾出现过温和高水的状况,似乎在期指市场方面,空头有初部回补仓位的迹象。另一方面,虽然恒生指数已创出了年内的新低点,但是国企指数总算未有失守11930点,仍能守在年内低点的上方。在相关股指出现跌势不一致的背景下,似乎给到了港股大盘有先来一个技术性反弹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