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一舟建言上市新贵:不看股票闷头干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下午消息,虽股价较发行价几乎下跌50%,但并未影响到人人公司CEO陈一舟(微博专栏)的心情。今日人人在盘古七星酒店举行盛大的上市庆典,谈及一路下跌包括人人在内的中国概念股时,陈一舟建言新上市的公司不看股票,闷头干活。

  人人网昨日股价报收于7.52美元,跌幅为9.07%。较5月14日19.5美元的开盘价,人人网的股价已经跌幅过半,当然背后大的环境是中国概念股集体走跌。一身休闲打扮的陈一舟在媒体面前并不回避此话题,他透露一个星期会看1-2次股票价格。

  “短期内股票市场上上下下,没有太大意义。如果再过5年回来看股票的价格,并以这5年内的平均价格,才能够精确反映公司的价值。”陈一舟认为同时期上市的新贵公司们都应该采取一个措施,就是不看股票,闷头干活。

  对于海外资本对中国概念股的集体唱衰,陈一舟并未过多评论,但他表示现在能够比较多的体会搜狐CEO张朝阳(专栏)之前的抱怨——“华尔街不理解中国互联网”。

  “中国互联网公司到国外上市,说实话不是太容易的事情。换个角度说,如果中国允许全世界所有的公司来中国上市,一下来了10家越南公司,都说着不太流利的中国话,还介绍说增长都超过10%,可能你还是不会放心,会想中国公司不也挺好么。”陈一舟说。

  谈及本次中国概念股暴跌的原因,陈一舟认为由很多种因素,其中之一是支付宝股权转移引发的海外股东质疑。

  陈一舟说,“毕竟现在很多公司都是协议控股模式,外国股东并没有直接持有,从支付宝的事件上,他们对这个协议合同能有多坚强产生疑问,这是目前最大的因素,如果能够妥善解决的话可能会有所改善。”

  陈一舟和马云(微博专栏)有着共同的投资人孙正义,但陈一舟表示他并不知道内情。“支付宝这件事情上,马云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做,他也有他的原因,事实也可能像他说的那样比较复杂。但客观的结果是对有协议控股结构的公司有影响。”

  即使处于被唱衰的环境下,依然有中国互联网公司激情满满的冲向美国资本市场。

  陈一舟认为,如果上述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赴美上市的窗口将会继续开放,然而如果是一个不太乐观的结果,则“会比较难说”。

  “我还是相信马云会很好的解决这个事情,原因是基于我对马云的了解,他还是一个做大事的人。”陈一舟说。

  上市作为一个阶段性的任务,完成后是否能够松一口气?陈一舟则称其实“更苦了”。“以前是写书的前言、现在是写章节和内容。很难写。”

  对于人人未来的期待,陈一舟说是“以真实的人际关系为纽带、所有应用都是通过人人的账户实现”。陈一舟认为SNS是一个“慢活”,“比如类似经纬网这类型的产品,头几年将非常寂寞,由自然生长的力量推动,还得10年后才能成熟。”(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