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带来新机遇 济宁将打“孔子牌+高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暨“十二五”开局之年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日前举行,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跟随采访团深入山东各地。图为济南站启动仪式,中新网财经频道何敏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财经频道 何敏) 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暨“十二五”开局之年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日前举行,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跟随采访团深入山东各地。京沪高铁日前开始试运行,济宁曲阜作为其中一站。济宁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爱民在活动中表示,济宁将打好“孔子牌”、“高铁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新型城镇体系,加快推进文化名市建设。

  数据显示,2010年,济宁市GDP达到2542.8亿元,增长12.9%;财政总收入337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9.3亿元、增长25.7%;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410亿元,增长22.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992元、7450元,分别增长12.1%和15.2%。

  济宁旅游资源众多,除了梁山、微山湖外,曲阜和邹城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三孔”更是世界文化遗产,2011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日前在济宁举办。对于如何利用好这些旅游资源、带动济宁经济发展,孙爱民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济宁将继续打好“孔子牌”。据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连续五届在济宁颁发,并成功发起和举办了三届世界儒学大会。

  此外,济宁寿丘是黄帝的诞生地。此外,河南、陕西等地也有黄帝陵,对于“黄帝之争”,孙爱民笑着回应:“黄帝生在济宁,工作在河南,葬在陕西。”

  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目前已经开始进行载客试运行,孙爱民表示,曲阜文物古迹众多,作为京沪高铁其中一站,将打好“高铁牌”。孙爱民向中新网财经频道透露,济宁今年计划实施重点工程62项,总投资210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05亿元。以基础设施为牵动,推进济宁市区和兖州、邹城、曲阜、嘉祥“五大板块”融合发展,建设组群结构大城市,基本形成了半小时交通圈。

  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暨“十二五”开局之年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日前在山东举行,本次采访活动围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跨越”的重大战略任务,带领媒体团深入了解山东在“结构调整、创新驱动”诸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据悉,中新网等近40家媒体将参观走访济宁银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孔景区和曲阜高铁等。(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