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培训班同学忽悠炒黄金 3个月赔100万本金被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想炒黄金挣钱,可是半年过去,没挣钱反而本钱也陷进去了。昨日,面对记者王先生一脸无奈。他说,他现在根本不想挣钱的事儿了,光是想要回本金就已经十分费劲。

  同学介绍开始“炒金”

  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老板,生意做得不错。2009年8月,他在北京的一个培训班上课时,与同班同学戴女士结识。王先生说,当时戴女士经常拿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大家面前操作,她的行为引起了他和另外几名同学的关注,王先生看到电脑屏幕上的曲线和股票差不多,以为她在炒股,可戴女士神秘地说她正在做“炒黄金”的行当。当时炒黄金在东北还很少见,王先生觉得这可能是个机会,于是与戴女士进一步接触。

  王先生对记者说,戴女士自称是北京金泽大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的负责人,因为他们当时都是为学企业管理而上培训班的公司老板,所以他对戴女士经营公司这个说法没有怀疑。但现在,王先生总结后发现了戴女士的行为有很多疑点:“炒黄金,周六、周日是不开盘的,当时她摆弄电脑交易,其实就是故弄玄虚,吸引我们上钩,有意地拉我们入伙。随着接触的增多,我还发现她的公司其实就是皮包公司。”但当时,王先生并未发现这些,听到的都是戴女士所说的“回报率30%”、“稳赚不赔”之类的话。

  “赔了”101万

  2010年8月6日到2010年11月8日间,王先生等人共向戴女士和北京金泽大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汇了五笔款,共480万元。王先生得到了一个软件,在上面可以看到价格的曲线图,可到了后来王先生逐渐深入才发现,这个软件并不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联网。

  “她所谓的北京金泽大道投资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是一家未经批准、未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联网,属于私设交易平台、利用虚拟平台和期货非法集资获取利润的公司,并且放大12.5倍杠杆倍数。”王先生说,客户打入的资金均停留在戴女士公司控制的账户上,客户实际上是在与公司做交易,并非在期货交易市场交易。

  头三个月戴女士打回65万元,说是回报率资金,目的是让王先生等人再投资。王先生曾经多次想在交易平台上“出金”,可均不成功,提示说网络拥堵,系统屡屡崩溃。发现这些问题后,王先生等人想要回本金不炒黄金了。戴女士于2011年1月、2月分两次返还314万元本金,加上那65万元共379万元,这离本金还差101万。6月2日,王先生等人到戴女士在吉林市临江门大桥北侧的公司要钱时,发现公司的名字已经改成“坤齐黄金投资公司”,这让王先生等人十分害怕,给戴女士打电话可她不接。在要钱过程中,王先生等人还遭到一些人的威胁。6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戴女士,她说,她与王先生等人一点关系也没有,王先生等人把钱汇到了北京金泽大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他们一直与北京方面交易,北京这个平台是否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联网,戴女士说她也不知道。但她说,联不联网也不影响交易,这是技术问题。那100多万元是炒黄金赔了,这些钱不是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