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钢协:钢市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6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5月行业月度报告显示,虽已进入钢材消费旺季,但由于钢铁生产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后期市场钢材价格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5月市场钢材需求旺盛,社会库存持续回落,原燃材料价格仍居高位,钢材价格小幅上升。5月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SPI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35.93点,环比上升1.20点,升幅0.89%,较上月减小1.78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上升了15.49点,升幅12.86%。

  中钢协指出,能源及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将推高企业生产成本。国家发改委自6月1日起已上调了山西等15个省(市)火电企业售电价格,今后还将推出阶梯水、电价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措施,天然气价格也将有所上调,企业生产成本面临更大的上升压力。  同时,货币政策将持续收紧,企业资金压力上升。5月份CPI、PPI分别同比上涨5.5%和6.8%,总体物价水平不容乐观。6月20日,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后存款准备金率已升至21.5%。货币政策趋紧,企业资金压力将进一步上升。

  中钢协月度报告显示,1-5月份,全国粗钢产量同比增长8.5%,较1-4月份增加0.2个百分点;前5个月各月粗钢日产水平均在190万吨以上。粗钢产能释放较快,加剧了市场供需矛盾。钢铁企业应把握市场需求变化形势,适时调整生产节奏和产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