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调控见效 郑州商品房销售同比下滑34.9%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州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郑州市全市商品房销售360.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8%,其中受到限购的商品住宅下降8%。

  这也是4月份以来,郑州商品房销量继续下降。

  据称,郑州市受限购政策影响最大的当属郑东新区,其1~5月的累计降幅达到42.8%。

  【数据】

  34.9%

  郑州楼市销量继续下滑

  “无论一次性付款还是按揭,一律优惠5个点”;“买房加一万元送停车位”;“首度进行VIP会员招募,届时入会客户将享受当天最大优惠。”……近日,郑州市区不少楼盘售楼处或房产网站,都能看到这样比拼优惠幅度的促销广告。

  昨日,郑州市统计局投资处公布的1~5月份最新数据显示,随着国家和郑州市相关房地产措施的持续发酵,1~5月,郑州全市商品房销售同比仍然保持下降态势,限购区域内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幅度也继续增大,企业的资金也随之逐渐趋紧。

  数据显示,1~5月,郑州市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60.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8%,增速同比回落34.9个百分点,比今年1~3月回落4.6个百分点,但比1~4月略上升了2.4个百分点,显示下降的幅度有所减小。

  42.8%

  东区降幅最大

  从限购区域看,郑州市区6个限购区域商品房销售仍继续下降,其中郑东新区下降幅度最大,下降42.8%,比1~4月份降幅扩大14.6个百分点。其次分别是管城区(同比下降40.7%)、惠济区(下降35.5%)、金水区(下降19.3%)、二七区(下降16.7%),中原区(下降4.1%),这其中只有中原区的降幅比上月有减小,其余区域降幅仍在扩大。

  105.2%

  商铺、写字楼升温

  数据显示,前5个月郑州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316.5万平方米,下降8%,其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44.5个百分点,比今年1~4月回落0.8个百分点,显示销量仍然在下滑。

  同时,商品住宅销量的比重也由上年同期的92.7%下降为87.7%,同比回落5个百分点。而办公楼销售面积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仍在大幅增长,前者比上年同期增长32.1%,占比由上年同期的4.5%提高到6.1%,后者销售面积为20.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05.2%,占比由上年同期的2.7%提高到5.7%,上升了3个百分点。

  郑州出台的“限购政策”虽然只限购住宅套数而不限制大小新旧,但从实际效果看,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受到的冲击最大。在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销售面积只有74.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9.1%,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78.2个百分点。

  【开发商】

  资金来源越来越紧张

  受住宅限购和销售低迷的影响,开发商在住宅方面的投资也日趋谨慎。

  1~5月,郑州市全市累计完成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39.7%。住宅投资增长18.5%,低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21.2个百分点。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办公楼投资增长89.1%,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增长53.2%。

  数据还显示,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正变得越来越紧张。

  1~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385.1亿元,仅比上年同期增长17.3%,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今年1~3月及1~4月回落44.7个、21.2个和2.7个百分点。

  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增速从上年10月开始,已连续8个月低于其已经完成的投资增速,且差距呈逐步扩大趋势。

  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中,贷款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4.9%降至13.4%,个人按揭贷款所占比重由上年同期17.8%降至8.8%。

  【购房人】

  买房,该不该再等等?

  不光在郑州,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均出现萎缩,各种优惠促销举措也相继出现。

  但与此同时,央行正在一步步把钱袋子收得更紧。

  潜在的购房人,正变得越来越举棋不定:“到底该不该再等等?”

  就在6月15日,标准普尔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评级由稳定降为负面,并判断下半年房价将迎来10%的下调。

  而在此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也曾做出同样的预测,称今年的房价将下降一成。

  不过国内仍然有不少专家及业内人士认为,二、三线城市房价会以上涨为主。(记者 王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