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是真涨价还是想让人快下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服务员不介绍产品,直接说这东西可能马上要涨价

  记者发现欧洲涨价是为平衡全球价格,国内并没有跟涨

  奢侈品7月又要涨价?

  去年夏天香奈儿包的涨价引来许多口水战,比如一款香奈儿经典款包,价格约为2万左右,涨价25%后,这款包的价格由2万上升到2.5万。继2010年香奈儿涨价后,奢侈品开始迎来涨价风潮,许多奢侈品牌更是史无前例地涨价了两次。而大部分购物狂热者,对于涨价根本不理会,反而买得更疯狂。

  有网友在微薄上发布:“Cartier(卡地亚)自7月1日起,手表类上涨3%,首饰类上涨7%。”之前有不少媒体都报道过,今年7月又将迎来奢侈品的涨价风潮,这个消息已经让很多“大牌控”们按捺不住了。全职主妇许小姐说:“每年跑两趟香港购物,一般都是7月份和12月份。这个时候折扣多,今年听说一些品牌要在7月提价,我已经订好六月底的机票了。购物清单早就列好了,一定要赶在涨价之前去啊。”

  刚从境外旅行回来的潘小姐说:“现在专柜的服务员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好好介绍产品了。拎起一个包就说,这个以前是多少价格,现在是多少价格了。其实也就是一个包一件衣服,到最后好像变成一件收藏品了,你买回去保你五年能升值到什么什么价格似的。我很不喜欢这种推销方式,本来奢侈品就是一些高收入人群的生活配搭品,和收藏品根本就是两回事。”

  是真涨价

  还是想让人快下单

  记者逛了一圈杭州几个奢侈品专柜。香奈儿表示,早两个月部分产品已经调整过价格了,7月份不会有涨价信息。CELINE的专柜小姐也表示暂未接到7月份会涨价的通知。

  不少时尚人士在网上分析:奢侈品大多跟着消费者心理走,所以才会制造一些限量制作产品,“稀缺性”是传统策略之一。如今又开始不断提高价格,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攀比、炫富的心理。

  至于今年7月奢侈品是不是又有一轮涨价,也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发言:“现在很多奢侈品在国内的专柜都出现断货现象,所以成就了不少全球代购业务。很多网店卖主乱散布谣言,拼命告诉买家某某品牌可能会涨价,就是想怂恿买家赶紧下订单。这种现象非常普遍,而少数买家对一些品牌产品的价格也不是很了解,一听说要涨价,果然立马就下单了。”

  国外涨价

  或是为平衡全球价格

  去年因为欧元贬值,很多国内游客跑到欧洲去购物。例如一款国内三万左右的包包,在巴黎可能2万元人民币就能买到,相差了一万。周小姐说:“如果大致有购物清单,直接报个团去欧洲购物都划算的。”而今年欧洲大部分奢侈品企业出现了全面涨价的消息。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分析认为,商家这么做一方面是减少欧元贬值带来的品牌价值缩水,另一方面是平衡全球市场布局,减少贸易进出口压力。根据调查,95%的欧洲奢侈品企业认为涨价不仅不会带来消费者流失,反而会加速品牌销售额的增长率,这是任何普通品牌所无法相比的。

  MIUMIU专柜的服务员说:“其实有几款商品这里价格和国外也差不多,目前就是怕国内客户都跑到国外去购物,现在很多商品国内都不调价,国外可能会少部分涨价,就是为了拉近汇率折算后的价格。”

  欧洲奢侈品进行部分调价后,会不会影响到中国消费者呢?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调查了法国、意大利、英国主要区域奢侈品消费数据,发现中国人占了75%。据报告显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贸易与消费中心。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现在那些奢侈品狂热者,拎起自己某个经典款包包,不说这个多少价格,上来就说:“我这个包短短一年涨了5000块啊。”

  Penny说:“以前一听服务员介绍产品,只要和限量沾边,马上有购买的冲动。现在服务员上来就提这个包可能马上要涨价,于是赶紧想要不要马上买单。”

  奢侈品每年都迎来一轮一轮的涨价,到底是涨价潮一波接一波,还是商家抓住了消费者心理,靠涨价信息推动商品的销售呢?

  服务员不介绍产品,直接说这东西可能马上要涨价

  奢侈品是真涨价还是想让人快下单

  记者发现欧洲涨价是为平衡全球价格,国内并没有跟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