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成交再创地量 空头最后的疯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早盘略微低开,回补2656缺口后,在水泥、地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弱势反弹,午后稀土板块加速下行,大盘震荡下跌,再次回打缺口位置,水泥板块再度发力仍未能阻止大盘尾盘跳水。截至收盘,两市成交创地量水平,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

  盘面上:水泥板块涨幅居前,金隅股份震荡上行,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塔牌集团,天山股份等盘中纷纷大涨4个点。煤炭板块受消息刺激高开整体表现不俗,盘江股份、山西焦化领涨。农林牧渔板块一改往日颓势,新五丰盘中涨停再度激发板块热情,大康牧业,民和股份等纷纷大涨。相比之下,有色板块集体承压,成为盘中做空主要力量,化工板块、酿酒板块也纷纷遭受抛压;稀土板块重挫,包钢稀土跌停,挫伤整个板块。

  消息面:三月央票利率意外上扬 加息预期陡然升温,本周二“意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周四央行又给市场一个“意外”:把三月央行票据的发行利率上调了8.2个基点。这一举动被市场普遍理解为加息前的预兆;5月外汇占款环比增逾两成,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达3764.14亿元人民币,环比上升21%;十二五规划或建议让社保和养老基金大规模入市;多晶硅环保准入门槛加速行业优胜劣汰。

  华讯财经认为:三月央票利率上扬,后市加息的可能性加大。近期,A股市场连续走低,频创新低,若央行加息最后的靴子落地,市场反弹又将来临;资金面、扩容压力是近期股市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分析人士指出,若未来外汇占款增量居高不下,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可能;多晶硅环保准入门槛提高,将加速行业整合。对行业长远发展有利,利好多晶硅概念股。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回补前期缺口,并未出现预期的大幅反弹,虽然板块轮番上攻,但是股指表现平平,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尾盘跳水。大盘日K线收倒锤头线线,显示空方占优,KDJ、MACD指标均死叉,有延续调整要求。大盘60分钟K线重心逐步下移,但量能逐步萎缩,说明空方杀跌动能逐步减弱迹象,但是趋势下行短期调整仍将延续。今日资金呈现净流出状况,表面部分主力仍对目前点位不认可。鉴于大盘已经临近2600筹码聚集区,此时成交量的逐步萎靡说明筹码并未出现松动,投资者此时不宜再盲目割肉,耐心等待补仓机会,操作上主要关注超跌反弹个股,被错杀绩优股。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今日大盘下跌动力主要来自前期快速拉升的钢铁和房地产板块,后期大盘止跌还需关注这两个板块能否重新企稳。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