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宏观经济热度有所下降,银行家信心指数略有上升,银行业景气指数继续回落,贷款需求指数转升为降,货币政策感受指数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

  调查显示,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热”的银行家占比为38.4%,比上季度下降5.5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升至54.4%,比上季度提高2.8个百分点;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31.4%的银行家预计将持续偏热,59.7%的银行家认为下季度“正常”,9%的预计偏冷。

  受此影响,本季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升至57%,比上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上升。

  调查显示,银行贷款需求指数为82.9%,较上季下降2.2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农业、制造业、非制造业、房地产业和水利环境公共设施业有所下降;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继续回落,中小企业贷款需求转升为降;从用途看,经营周转、固定资产和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指数普遍回落,个人购房贷款需求下降相对明显。

  调查还显示,本季度银行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35.6%,较上季降低3.8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对下季度货币政策,33.1%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现有适度水平,较上季度上升1个百分点;65.5%预期“趋紧”,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1.4%预期“趋松”,较上季下降0.4个百分点。

  对下季度利率水平,调查显示,68.2%的银行家认为将继续“上升”,较上季下降5.3个百分点;31.6%预期与本季“持平”,较上季增加5.2个百分点;0.2%预期“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