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个人观光游游客年薪或需25万元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月可办3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 申请标准参考2009年开放时的条件

  本报讯 (记者 王思思) 7月1日起,日本个人观光旅游签证新政策将对中国公民开通。昨日,在中日观光交流促进会上,记者了解到,日本个人游新政初期,旅行社仍要求游客提供年薪25万元的证明。

  据悉,7月1日起,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游签证也将实施新政策,符合条件者可申办3年有效、多次往返、每次最多停留90天的观光旅游签证。但申办3年期签证者,首次入境必须到冲绳。

  昨日,在中日观光交流促进会上,日本政府观光局北京事务所代表副所长佐藤仁表示,对于目前市民非常关注的公民申请条件,此次申请标准将参考试行期标准,即2009年7月,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首次开放的赴日游个人签证条件为基准。

  虽然对于年薪收入并没有硬性要求,会根据游客的职业、职位、资产进行综合评定。但记者了解到,各旅行社在实行2009年《中国公民赴日旅游(个人旅游)实施要点》时,要求游客提供年薪25万的证明。

  此次, 多家旅行社表示,虽然从2010年7月开始,日本签证由年薪25万元放宽至10万元,但是业内预计,一旦新政恢复到2009年7月的规定,对于日本个人游新政策初期,旅行社仍需游客提供年薪25万元的证明。

  ●相关新闻

  赴日团体游 签证3天办完

  此外,日本驻华大使丹羽还公布了新的团队签证政策,从7月1日起,团队观光签证审核期将从以往的5个工作日减少至3个工作日。

  这也就意味着,必须提前10天报名的日本团队游产品在7月1日后,能延长2至3天的时间报名。

  此举旨在使受大地震及福岛核事故影响而减少的中国访日游客数量尽快恢复。

  丹羽对参加活动的中国媒体及旅游业人士强调,中国游客可以“放心地”赴日观光。不过,北京一家旅游公司的负责人预计,访日游客数量可能要到年底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