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市调整阵痛谁能挺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产销短期内的下降,让车市做出积极的调整。另一组数据显示:截至5月,整车企业库存为66.12万辆信息,比2010年年底下降14.55万辆。

  调整的福音

  对于目前的销售状况,更多分析师认为政策的宏观调控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市场的调整,汽车行业人士认为并不意外。“2011年,不排除中国车市全年出现不增长甚至是负增长的可能。”上海车展上,一位汽车企业的老总接受记者采访如是表示。

  黑云压城的调整也许让一些人心生不快,但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来说,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福音。

  从100万辆1800万辆,中国只用了十多年的时间,但汽车大国并不等同于汽车强国,散、乱、小、差的汽车产业格局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

  在车市调整的风声鹤唳之下,东风日产、南北大众等汽车公司,正有条不紊地实现着自己的目标,并尝试着重新构建中国车市的新秩序。

  下一个变局者

  在中国汽车市场调整的一片凄风苦雨中,谁能显示出车市变革者的力量?

  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车企,共包括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比亚迪、奇瑞、长安福特、吉利、东风悦达起亚等,其中,自主品牌有三位,韩系车有两位,德系两位,日系和美系各有一位。

  显然,产销量排名靠前的企业都存在着搅动的局势的能力,但产品线更长的东风日产表现的似乎更迅猛一些。

  尽管同样受到了产能的影响,但在终端市场上,东风日产依旧表现出了近年的强势。1~5月,东风日产实现新车销量302,901辆,同比增长11%左右。“我们超额完成了年初的既定目标。 ”东风日产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尽管从品牌的知名度上而言,日产没有丰田、通用、大众的强势。但不可否认的是,拥有骐达、天籁、轩逸、逍客等十款产品的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据悉,七年前的东风日产,市场销量只有6万辆,而今天,他每个月的销量就达到了这个数字。两位数的高增长,在各大汽车品牌阵营中更显得独树一帜。2012年,或许东风日产就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年产销汽车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

  这批从中国车市“黄金十年”中成长起来的优秀汽车企业,再经过中国车市调整时代的英雄洗礼,未来他们将以自己强大的新车引擎,驱散弥布在中国车市上空的阴云,并驱动着中国汽车产业从“大国”到“强国”的转型。 记者 于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