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起波澜 期市再走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三晚外盘下跌影响,昨日国内期货市场走弱,股市延续下跌,沪深300指数逼近去年10月份低点,下跌45.54点,IF1106合约下跌近40点。商品虽然跌幅没有超过2%的品种,但超过半数的品种跌幅超过1%,超过半数的品种回到日线Boll中轨下方。

  天富期货赵国玉博士认为,目前市场利空弥漫。在国内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央票发行利率意外跳升,加息信号再度显现。印度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来对抗通胀。美国5月份CPI环比上涨0.3%,出现2006年以来最大环比升幅,改变了PPI、CPI上涨而核心CPI不涨的局面,令美联储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余地越来越小。在全球被迫紧缩的同时,希腊人再度骚乱,反对政府实行紧缩政策,并要求政府重组。这令以希腊降低赤字为前提的欧元区对希腊的救助卡壳,希腊债务违约的风险上升,甚至欧元能否存续的问题再被人们拿出来议论。通胀、紧缩政策、债务危机让已经相继进入下行阶段的全球各国经济短期内更加失去回暖的希望。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风险仍在逼近,那就是新兴国家的房地产泡沫是否能够坚持得住。短期内,还难以发现力挽狂澜的“手”。(记者 栾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