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7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7日收高,此前价格的下跌提振了棕榈油期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综合媒体6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在之前价格下跌之后17日收盘上涨,之前棕榈油价格的下跌导致其与豆油之间的价差扩大至逾2年最大价差,这提高了棕榈油相对豆油的吸引力。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8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0.2个百分点,报收于3,198林吉特(约合1,055美元)/公吨,该合约盘间一度下跌0.9个百分点至六周低点。本周棕榈油期货下跌了1.3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三周下跌。

  16日豆油相对棕榈油溢价扩大至每吨222.86美元,为自2009年2月以来最大价差。而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此前12个月二者之间的平均价差为101.24美元。

  新加坡一家经纪公司Commodity Links的总经理Vijay Mehta称,棕榈油相对豆油现在非常具有吸引力。每当棕榈油期货市场下跌,众多买盘兴趣就随之而来。

  预计在8月份开始的穆斯林节日到来之后棕榈油的需求将增加。但是,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的增加将限制价格的上涨。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在10日的一份声明中称,5月份因产出的增长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已经攀升至16个月最高水平。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库存增加14.8个百分点至192万吨,为自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月份产出环比增长13.7个百分点至174万吨,为19个月最高产出水平,而出口装船量仅增长了4.27个百分点至140万吨,低于4月份7.8个百分点的增长水平。

  芝加哥11月交割的大豆期货在电子盘交易中下跌0.7个百分点至13.41美元/蒲式耳,而12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下跌1个百分点至57.07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17日收盘下跌0.6个百分点,报收于9,046元(约合1,397美元)/吨,;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收盘下跌0.5个百分点,报收于10,168元/吨。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