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5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市场15日收高,棕榈油与豆油和菜籽油之间价差的扩大提高了棕榈油的吸引力。

  综合媒体6月15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5日收盘上涨,最近棕榈油期货价格的下跌将其与豆油之间的价差扩大至几乎3年来最高水平,这提升了棕榈油作物植物油的吸引力。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8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0.5个百分点,报收于3,268林吉特(约合1,082美元)/公吨,该合约6月10日报收于3,239林吉特/公吨,为自5月1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6月份豆油相对棕榈油溢价已经扩大至每吨214.03美元,为自2008年8月以来最高,收盘时二者之间的价差停留在每吨209.69美元的水平。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此前12个月的二者之间的平均价差水平为每吨100.50美元。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在10日的一份声明中称,5月份因产出的增长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已经攀升至16个月最高水平。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库存增加14.8个百分点至192万吨,为自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月份产出环比增长13.7个百分点至174万吨,为19个月最高产出水平,而出口装船量仅增长了4.27个百分点至140万吨,低于4月份7.8个百分点的增长水平。

  马来西亚拉昔胡先银行研究中心(RHB Research Institute Sdn)分析师Hoe Lee Leng称,最近棕榈油价格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5月份的产出数据所致,而棕榈油和豆油之间的价差扩大。他表示,这种巨大的价差可能会导致价格敏感的国家从豆油和菜籽油消费上转移回棕榈油消费上。

  他表示,棕榈油相对菜籽油价差已经从5月份的每吨282美元扩大至333美元,远高于历史平均每吨200美元的价差水平。

  Hoe 表示,在短期,鉴于与其他竞争性的植物油之间价差的扩大,预计棕榈油价格将在目前价格水平上得到支撑。但是,他表示,随着棕榈油产量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恢复,价差将缩小并最终恢复正常,因此棕榈油价格在下半年会下跌。

  油世界表示,2011至2012市场年油籽库存将下降,因对食品,燃料和饲料的消费增长超过产出的增长。

  油世界在14日的报告中表示,预计全球包括大豆在内的10种油籽库存将下降4个百分点至7,890万吨,因消费增长19个百分点至4.632亿吨。根据报告,其预计大豆库存将下降4.2个百分点至6,690万吨,而产量将增长至4.592亿吨,年比增长11个百分点。

  独立的市场调查机构Intertek表示,马来西亚6月份前15日棕榈油出口增长25.9个百分点至671,314吨。而另外一个货运调查公司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预计6月份前15日马来西亚发货增长16.2个百分点至699,674 吨。

  一位加工商表示,印度的植物油进口将在未来3至4个月中加大,因为印度国内供给减少。

  芝加哥11月交割的CBOT大豆期货电子盘交易中上涨0.5个百分点至13.7075美元/蒲式耳,而12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上涨0.4个百分点至58.40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15日收盘报收于9,214元(约合1,422美元)/吨,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收盘上涨0.3个百分点,报收于10,342元/吨。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