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O经济学家:全球大米供应充足料将推低米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表示,全球大米产量增加趋势将令市场供应充足,预计将推低米价,但若泰国与越南收紧大米政策仍有再次推高米价风险。

  综合媒体6月17日报道,联合国(UN)粮农组织(FAO)高级经济学家Concepcion Calpe预计,全球稻米价格将下滑,因稻米主产国产量预计将超出市场需求,并增加稻米库存。

  Concepcion Calpe称,全球稻米供应充足,并将供过于求,但未提供具体预期数字。而FAO的6月食品前景报告预计,2010年到2011年作物年度的全球稻米产量预计将增长1.8%至4.638亿公吨,高于需求的4.596亿公吨。

  但Concepcion Calpe称,占全球稻米交易近一半的泰国与越南稻米2011年收获状况趋向良好,但这两国政府若修改当前稻米政策,将会再次推高米价。

  而国际谷物委员会(International Grains Council)高级经济学家Darren Cooper称,其实,现在仍有大量稻米处于闲置状态。

  曾成功预测2010年米价涨幅的澳大利亚商品经纪服务商Commodity Broking Services Pty表示,稻米供应增加将促使米价从2011年高位回落15%,若不出现任何较大供应障碍,预计米价将在未来一个半月内降至12美元/100磅,未来数月米价跌势将持续存在。

  芝加哥大米期货过去一年中上涨27%,低于玉米期货的72%涨幅。

  若作为全球主要粮食供应的稻米价格下滑,将降低食品成本,减缓多国央行抑制食品价格大涨等因素引发的通胀压力。为保护农业发展与食品供应稳定,法国总统萨科奇已呼吁全球联合监管农业期货市场。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