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工业增速放缓 面临缺电等四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刘育英) 工业和信息化部17日发布的工业各行业运行数据显示,5月工业增长低于前四个月,重工业增速已经连续两个月放缓,轻工业则保持加快生产。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低于前四个月14.2%的水平。重工业增加值增速3月份曾达到15.6%,4月份放缓到14%,5月份进一步放缓到13.5%。

  工信部此前曾表示,中国工业今年面临物价持续走高、电荒、中小企业融资难、库存增长快四大难点,增速料将回调。从分行业数据看,5月增速低于前四个月。

  5月份,原材料工业增加值增长12%,低于1至4月的12.5%;装备工业增加值增长13.7%,低于1至4月的17.1%;消费工业增加值增长13.9%,低于1至4月的14.2%,但其中轻工业增长仍有15%;电子制造业增长11.5%,低于1至4月的15.2%。

  今年以来,各地投资热情高涨,高耗能行业有抬头迹象,给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造成压力。5月份这一势头有缓解趋势,高耗能的六大行业增速与4月持平,为12%。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的增速仍有18.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