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提议日本到2017年将消费税率增至1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公布了有关日本消费税的一份报告书。

  这份报告书建议日本从2012年-2017年间将消费税率由目前的5%逐步提高至15%。这可能对面临危局的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提出的所谓“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言论产生不小的影响。

  这份报告书还提到东日本大地震后可能出现的复兴需求,建议日本应从2012年开始着手提高消费税率。报告书还指出,由于目前日本的消费税率在世界范围内属于最低水平,提高税率的空间广阔,因此增加税收的成效也会相对明显。

  此外,报告书还列举了提高税率的优点,比如与其他税收相比,消费税的增加对经济的影响较小,在高龄化社会中将会形成稳定的收入来源,以及能够保证收入公平等。(明月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