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头陷阱构筑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几周前,我们就认为市场跌穿2661点是底部必须经历的阵痛,不破不立,果然本周2661点被击穿。市场正在经受最后一次恐慌性杀跌的洗礼,置之死地而后生。只有当市场有效击穿2661点后才会有恐慌盘杀出,印证“恐慌中见底”的股谚。

  从基本面上看,本周下跌源于三大因素,一是5月CPI创新高,二是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三是美元反弹。这三大因素皆剑指货币政策,以下我们一一分析:CPI高企在预料之中,目前各国比赛滥印货币的非常时期,通胀率疾驰。1985年央行成立之前,存款准备金率是按存款属性来征收,最高收到40%,也就是说准备金率可以上不封顶。本周美元的加速上涨来自欧债危机升级推动,如果说A股借此机会构筑一个空头陷阱的话,是很符合逻辑的——因为7月之后美国必然采取QE3政策。

  因此,近期银根紧缩导致指数下跌,但我们也要看到不远的未来全球仍将释放超额货币,资产泡沫化的进程远远没有结束。从盘面上看,本周指数暴跌时,稀土类个股缓升急挫,保持完好上升通道,市场对其前景达成一致共识,依然有牛股风范。这说明资源类尤其是价格仍在上升的小品种资源类个股,中国拥有话语权的资源类个股,依然是市场的龙头。

  综上所述,大盘将在2661点下方构筑空头陷阱,投资者不必恐慌。2600点一带有很强支撑,但是从时间上看,底部震荡将仍会运行到本月底,要有足够的耐心。大盘下行空间很有限,当前即是底部区域,投资者可关注深跌后的涉矿股,以及调整幅度较大、缩量整理时间较长的有色金属类个股。 国元证券郑旻

   

搜索更多 空头陷阱 股谚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