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突破国债天花板 国会迟迟未批准调高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突破国债“天花板”,国会迟迟未批准调高上限

  奥巴马放风:今年8月可能出现史无前例的美债违约

  美国当老赖?玩笑开大了吧

  世界头号经济大国美国会赖账不还吗?这个被认为“不可想像”的问题正在全世界引起实实在在的担忧。除非国会提升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否则美国政府到8月2日将无钱可花,也无法支付外债利息。

  目前,美国国会两党仍不能就提升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但一个“危险的想法”却在华盛顿冒了出来:美国可以“技术性违约”,延缓支付到期债务利息。

  美国试图用“技术性”一词将违约淡化,却丝毫没有缓解国际社会的担忧,从印度到中国到欧盟,美国债主的批评声扑面而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微博专栏)以学者的身份警告美国“不要玩火”。

  对此,国际主流媒体也结成同盟。加拿大《金融邮报》上周报道说,美国拖欠债务,即使只有几天,却也令世界恐慌。标普上月已将美债展望评级由“积极”调低至“负面”。惠誉国际评级机构则警告,如果美国政府8月15日前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美国主权债务可能失去最高评级,一度被视为毫无风险的美国债券将被贴上“垃圾”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