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赴日个人游推新政策 广东赴日游或将掀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6月18日电(莫非 吴敏平 梁婕 蔡婷婷)记者18日走访广东旅游市场了解到,震后广东日本游的市场正处于复苏阶段,加之日本方面表示今年7月1日起将对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游实施签证新政策,广东赴日游人数或将掀高潮。

  日本发生地震后,自5月20日广东日本游市场重启以来,日本游线路报名情况比预期火爆。据广东某大型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6月底前出发的团队已经全部爆满,7月份出发团队也已报满五成。旅行社方面表示,目前赴日旅游人数已经恢复至震前水平,按照目前的报名情况,日本游市场形势将会越来越好。

  据旅行社方面介绍,日本方面近期宣布,今年7月1日起对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游实施签证新政策,或将推高广东赴日游人气。该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申办三年有效、多次往返、每次最多停留90天的观光旅游签证,但第一次入境日本时目的地须包含冲绳地区,此后赴日地点不受限制,并可进行商务、探亲等活动。

  业内人士赵文志表示,在该新政策的带动下,下半年日本个人自由行人数将会有一个新突破。由于新政策规定,日本个人游签证的申请人首次入境日本的目的地必须是冲绳地区,因此不少旅行社加大了对冲绳地区航班和酒店等资源的采购量。

  记者走访发现,广东各大旅行社关于自由行的冲绳旅游线路早已上架。如某大型旅行社推出的“恋恋冲绳海岛度假精华之旅5天”以及“东京冲绳浪漫6天”,价格从5680元—8399元不等。此外,还有旅行社准备推出“东京—冲绳联游”,进一步深挖冲绳特色,推出主题游等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赴日
  • 个人游
  • 新政策
  • 签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