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暴雨致武汉市54万亩农作物受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武汉6月18日电 (张芹 程慧朋)17—18日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据统计,17日20时至18日17时,武汉市降雨量达到191mm。受特大暴风雨袭击的影响,该市农作物受渍54.573万亩,其中黄陂3.61万亩、江夏9.6万亩、蔡甸17.5万亩、东西湖10万亩、汉南13.863万亩。

  分品种蔬菜受渍18.72万亩、中稻(一季晚)受渍8.653万亩(江夏1.8万亩一季晚被水冲走)、玉米受渍10.71万亩、棉花7.31万亩,芝麻受渍3.35万亩、西瓜受渍4.58万亩、其他1.25万亩。新洲区农作物受灾情况在调查中。

  为应对雨情,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做好梅雨期旱涝急转应对工作。武汉市农业局已及时组织7个农业抗灾专班和科技人员,分赴各区及农业生产第一线,现场指导农民抗灾工作,并向各区下发了〔市农业局关于切实做好农业旱涝急转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晚稻生产指导意见,指导当前农业抗灾减灾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实现。

  针对当前雨情,武汉市农业局提醒各区农业部门、企业、种植大户要注意及时抢排抢种,扩大经济作物和鲜嫩作物面积,加强在田作物管理,做到有旱抗旱、有涝排涝;抓紧做好畜禽补栏及名特水产产品的投放工作;抓好抗灾种子、种苗供应和准备工作;抓好技术培训和指导。一旦出现涝灾,农机部门要迅速投入机械抓好渍水抢排;对水打沙压的农田,要迅速组织洗苗、补栽,保作物成活;对需要改种补种的农田,要抢时争日,保证种子等基本农资供应,确保不空田、不漏田。

  目前,各级农业部门已坚持24小时值班不间断,发现问题及时排查处理,并严格执行灾情报告制度,保证将雨情、灾情信息准确地及时地传播到农民、种养企业、种养大户手中,同时将适时开展送科技、送服务、送物资活动,坚决打击借灾以劣充好,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农作物
  • 武汉
  • 暴雨
  • 旱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