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张的熊市战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福州 陈王伟

  股指下跌到当前的位置,2661点跌破,1664点和2319点连线的支撑岌岌可危,市场呈现出一片恐慌的气氛,担心继续下跌会让自己深度套牢,不少人正在杀跌出局。与那些常年满仓的股民和懵懵懂懂的新股民不同,一些有经验的老股民却准备好了弹药,等待着机会的来临。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对于持续下跌的行情,我的股友老张有一套与众不同的“股经”,那就是在恐慌性下跌的行情中,选择两、三只看好的个股,分批建仓。

  老张虽然是在下跌中建仓,个股有继续下跌的风险,但他选股有严格的原则。当股指持续下跌,新股大面积破发,市场一片恐慌时,才是老张开始选股的时候。老张选择那些破发的新股次新股,特别是惨遭腰斩的个股,尤其是如果其净利润增长率能达到30%以上,行业不属于夕阳行业,就进入了老张的自选股。

  技术面上看,如果个股月线的KDJ都已经进入低位,KD都在20以下,J值接近或者已经钝化,这时候老张再结合大盘的情况来决定建仓时机。

  我所知道老张操作过的个股有2005年的华兰生物和大族激光、2008年的帝龙新材以及2010年的常发股份,每一次都有不同程度的斩获。

  老张建仓完毕后,还有一个原则,那就是及时止盈。当个股上涨20%以后,老张就开始分批离场,绝不恋战。即使股票卖完之后个股继续上涨,老张也不后悔,不眼红。所以老张几乎没有被真正套牢过。当下一个机会再次来临时,老张总有充足的弹药。

  无数股民在998点开始的那波行情中挣得盆满钵满,最终在1664点血本无归,后来又在这两年半的反弹中痛苦挣扎,老张却坚持每年20%~30%的收益,账户市值已经创出新高。年收益率在20%~30%,看上去并不高,一些人甚至不屑一顾,但却远远高于同期银行利率,大大跑赢了CPI。再说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每年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呢?

  当然,老张的建仓属于左侧交易,很多人认为左侧交易风险较大,坚持右侧交易的投资者很难认同这种方法。但是炒股的方法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交易模式。正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