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省小麦总产量有望突破130亿公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石家庄6月19日电(记者白林)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截至6月17日,河北省已收获小麦2165.9万亩,达到应收面积的59%,并且进度明显加快。农业专家预计,今年河北省小麦平均亩产可增加20公斤左右,总产量有望达到130亿公斤以上,夏粮实现连续八年增产。

  去年,河北省播种冬小麦3664万亩,比上年增加40万亩。去冬今春,河北省遭遇了50年不遇的气象干旱,平均降水量比历史同期少85%,2032万亩麦田失墒。为此,河北省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打响了以抗旱浇麦为主的麦田管理攻坚战,小麦苗情得到了有效转化。

  河北在落实中央2.68亿元麦田管理补助资金的同时,按每亩10元的标准对受旱麦田给予了累加补贴。并且,河北筹措资金5.3亿元,新打机井2857眼,解决了124.5万亩旱地麦田的灌溉问题。此外,河北还提前发放了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58.9亿元,比上年增加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