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昌证券:负能量充斥 后市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昌证券研究部总监 连敬涵

  过去一周的经济数据较为参差,加上希腊债务问题出现恶化,令环球股市再度大幅波动,美股亦曾跌破12,000点水平。在希腊问题未有改善之前,整体股市仍有下跌风险。

  展望新一周,市场焦点继续落在美国经济数据身上,周二先有现屋销售、周三有房价指数、周四有新屋销售,全部预期会下跌。其他重要数据包括周五公布的首季GDP最后修订,预期由1.8%上调至2%,而同日公布的耐用品定单则由负3.6%改善至正1.5%,希望较佳的数据能令市况企稳。除数据外,联储局将于周三议息,预期维持利率不变,而会后声明会是关键。

  港股跌破250日牛熊分界线后,走势进一步转差,并跟随外围股市跌破22,000点水平,创今年新低。恒指一周收报21,695点,累跌725点,国指收12,045点,累跌336点。

  内地公布通胀数据后随即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虽已属市场预期之内,但仍为股市带来负面影响。由于目前整体市场气氛相当悲观,后市如未有正面消息出现下,恒指有机会进一步下试新低,直到月底才有望反弹。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