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20日商品早盘分析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今日操作建议】股指跌破重要支撑线,加息的预期没有解除,操作上宜谨慎。短线或延续震荡偏弱,中线观望。(韩金柱)

  【铅锌今日操作建议】希腊债务危机暂时得以缓解,美元指数再度回落。美国经济复苏扩张缓慢,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基本金属仍旧有下行风险。总的来说,现货消费难以提振,宏观经济不确定较大,铅锌既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将继续区间震荡行情。建议:铅锌稳健者暂时观望,沪铅9月合约激进者可在16800少量试空,目标16400,止损200点;沪锌8月合约激进者可在17000一线少量试多,止损16800,目标17500。(莫国刚)

  【大豆进出口动态】大豆进口关税税率为3%,大豆出口关税为零。海关总署公布的进口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合计进口大豆5480万吨,同比增长28.8%。2011年1月中国进口大豆量为513万吨,2月进口大豆232万吨,3月进口大豆351万吨,4月进口大豆388万吨,5月进口大豆456万吨。1-5月累计进口1941万吨,累计数量同比下降1.0%,累计金额同比上涨27.7%。(于瑞光)

  【大豆基本面】 原油大幅下挫继续压制商品市场买盘热情,而美豆作物前景预期改善令天气买盘加速离场,受此影响,周五美豆延续弱势下行局面,期价大幅回落。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出台后,美豆在期末库存增加的压力下持续回落不断向下寻求支撑,技术上走势偏空。上周国内豆类市场上行乏力,跟随美豆被动回落。黑龙江产区大豆整体长势落后去年水平,多数地区大豆种植面积出现较大下滑,农民种植成本普遍增加,农民基本没有库存,普遍不认可2.0元/斤以下大豆价格,受销区需求带动,产区大豆贸易商采购意愿积极,商品豆价格普遍上涨。港口进口大豆量继续攀升,养殖业需求不旺致使豆粕库存压力不减,豆粕现货拖累期货市场上行力度。从目前养殖业启动迹象看,后期豆粕等饲料需求有望稳步增加。国内油厂压榨亏损区间收窄,但持续亏损令油厂降价动力明显不足,豆粕期货和现货价差处于缩小态势。(于瑞光)

  【连豆今日操作建议】 美豆加速回落,技术上走势偏空。连豆反弹乏力,呈现振荡回落状态。预计今日连豆市场弱势低开,建议投资者保持振荡偏弱思路,减持大豆多单,1201合约在4350以下可买入中线多单。今日大豆1201合约上方阻力位4420,下方支撑位4360。(于瑞光)

  【连豆粕今日操作建议】美豆走势偏空加剧国内豆粕抛售压力,豆粕期货市场呈现弱势回落状态。预计今日连豆粕弱势低开,外盘尚未止跌,豆粕盘中反弹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减持多单,如遇急跌可适量多单介入。豆粕1201合约上方阻力位3320,下方支撑位3270。(于瑞光)

  【油脂今日操作建议】上周外盘受到产区天气改善、南美上调产量以及对经济复苏担忧,美豆震荡走低。中国油脂限价令延期至8月中旬,港口大豆集港量在油厂压榨亏损下消化进度缓慢,现货菜籽油报价稳定,豆油和棕榈油小幅跟盘调整。三大油脂1201合约,豆油以10180点,棕榈油以9000点,菜油以10484点支撑,技术下调,轻仓谨慎操作。(刘妍)

  【郑棉今日操作建议】周五美棉止跌回升,突发洪灾引发新一轮天气担忧,料今日郑棉回补跌幅可能大。上周在系统性偏空行情下,棉价表现略显坚挺,目前棉花现货处于滞弱状态,暴雨导致中部地区的新花长势不容乐观,下周或有所回补跌幅。需求不济仍为中线行情的主导因素,短期受天气、周边市场影响区间波动。技术面空头排列:1201合约均线集体朝下,日K线全部位于均线之下,MACD银线下穿金线,空头能量柱增加。周五下跌至5月初低位盘整区间22400-23900,后市料多空将再度在此区间展开争夺。操作上,棉价重回中期空头趋势,日内存在超跌反弹的短线机会,注意风险控制。(陈淑敏)

  今日重点关注:橡胶、白糖9月继续向现货价靠拢的机会。中期可等待豆类下跌止稳后的买入机会。警惕有色金属的反复震荡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