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踩着节点买理财产品:季末15天左右收益率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郭文珺

  目前,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收益率相差无几,面对如此雷同的理财产品究竟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让有限的资金在一定的时间内实现最大化呢?

  考虑到跨行转账需要一定的手续费用,而且也会浪费很多时间,因此最便捷的办法就是选定一家银行,长期购买其理财产品。现在国有四大行的收益率相对较低,若没有特殊需求的话,不妨考虑中小银行,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都可以网上购买,一次性开户以后可以在家网上购买,省时省力。

  至于选择哪家银行安家你的钞票,你不妨看下各家银行过往理财产品的发行情况,留意一下该行在同期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是不是比其他银行略高,同时看下发行产品的频率,其实同一时期发行产品太多对个人而言意义不大,主要看其发行的间隔是否能够一期接一期购买,以使资金不至于在账面上闲置的时间太长,一般间隔3天以上就属于比较浪费了。

  安顿好了银行,开始选择理财产品。一家银行同期的理财产品往往会有好几个,在资金相同的情况下,一般产品时间长的,收益率相对较高。投资者不必为了多0.1%的收益率而将自己的资金锁定太久,一般而言,每季度末是银行资金最紧缺的时期,在距季末15天左右,各家银行的短期产品收益率会急剧飙升,比平日产品高出0.5%,甚至1%,因此投资者不妨在季初买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并确保资金在临近季度末时会解冻,可以捕捉这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而且这个方法将每个季度投资理财产品分拆为两轮,既有望提高收益率,还能增加资金的流动性,可谓是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