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德法暗示救助希腊 欧元反转再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后表示,德国希望就希腊新援助计划快速得出解决方案。同时,也将确保在与欧洲央行(ECB)进行协调后才就私营部门参与援助的问题作出决定。萨科齐同时表示,法国和德国在希腊债务和欧元区的问题上立场一致。

  根据尚未证实的消息,希腊可能将获得1500亿欧元的新援助资金,令欧元大幅反弹。但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鉴于意大利经济增长面临结构性疲软的挑战,且利率可能将走高,该机构或将下调意大利主权信贷评级。评级机构此举对欧元的反弹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欧美周五最低1.4126最高1.4337收于1.4305,收于5日均线之上线回调不跌破1.4190附近支撑将继续反弹。

  同为欧系货币的英镑走势则稍弱,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零售销售创2010年1月以来最大月率降幅。其他一系列经济数据同样表现不加。虽然通胀率持续走高,但是英国加息倩影依然暗淡。受此影响英镑仍然表现疲惫,连续两日收于5日均线之下。

  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5月份的74.3降至71.8,市场预期为74.0,美国数据较为疲软。另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增持了美元净空头头寸,为连续第3周出现增持动作。显示投机市场对于当前的美元走强仍然定性为反弹,美元指数后市仍然看跌。

  美元指数:

  美元由于受到上方压力线的压制,上周冲高回落,目前汇价水平称中性,由于美国方面的数据不好,另外欧债危机有环节的迹象,因此本周美元可能将承压下跌。虽然如此,但汇价目前企稳于75.00整数关口,仍有上探的可能,此时可以认为将成为做空美指的好时机。投资者可以考虑在75.00-75.50附近做空美指。

  欧元/美元:

  欧元区虽然骂得凶,但是仍然非常有可能会救助希腊问题。目前欧元短期虽呈现多头,但欧元还处于反弹范畴,空头压力并没有解除。真正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实质性的救助计划,由于欧元区再次推迟了最终做出决定的时间,因此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短线看欧元下方重要支撑位于1.4150、1.4000。上方压力位于1.4400附近。在消息面明朗之前,可以做高空低多操作,一旦消息面确定,则应顺势操作,从现有消息看,后市可能利多欧元,因此地位多单可以持有较长时间。

  英镑/美元:

  短期内英镑不会有明显的趋势性走势,仍然坚持高空低多为主。虽然走势逐渐偏向英镑空头,但是因为英国始终存在加息预期,而美国短期内不会加息,因此英镑不太可能单边走空。因此逢低介入英镑依旧是目前英镑的主要交易思路,连续下跌之后的英镑需要反弹。因此在1.6000至1.5970之间,可以考虑做多英镑。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