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第三轮猴票一周涨22% 下半年或有第四波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泽玲)昨日,记者从武汉收藏品市场了解到,近期一直低迷的邮市行情在第三轮生肖票的带动下出现反转,第三轮猴票一周时间的涨幅就高达22%。

  武汉邮市的周先生介绍,第三轮猴大版从一周前的250元一口气上涨至305元,涨幅高达22%,此票去年这时候的价格还不到100元。猴小版也从上周的100元上涨至110元以上,猴小本票也接近50元了;上周市场价为100元的第三轮鸡大版现在站上了115元以上历史高位,涨幅为15%。

  记者了解到,在生肖邮票的带领下,一些稀缺的老纪特邮票也涨势凶猛,老特黄山目前市场价位在8000至9000元。“文革”邮票全套80枚,4月初市场价格还在18万元左右,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蹿升到了25万元,涨幅近40%。

  邮商陈先生透露,比起在调整期时的惨淡,邮市的人气回升了不少,近期投资者逐渐增多,邮票的成交每天都有,需求量增加。受建党90周年影响,红色题材的邮票卖得不错。

  知名邮评家黄兴跃分析指出,邮市现在处于蓄势阶段,在过去的半个月内有三四次反弹,如果站稳脚跟,下半年将会有一波主升浪。目前是多空双方的争夺,还要看整个邮市的趋势如何,若主升浪在6到8月的夏季形成,那么今年的邮市又会再上一个台阶。

  他认为,率先启动的板块是生肖、双联和丝绸等,但主要还是看1985年后的编年版、型张和邮资片,若这些品种全面集合,下半年,中国第四次邮市高潮将全面启动,但行情爆发的时间段、跨越1997年真正大浪潮的到来还是在明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