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短期易涨难跌 维稳后将挑战160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金银明显上扬,主要受美元大幅回落的影响,以及市场资金避险情绪的影响导致。黄金重新站稳1530的重要分界线,本周重磅数据较多,预计整体方向性的选择在本周展开。

  汇市:

  当前的汇市纷乱复杂,欧洲方面希腊的问题愈加严重,当前希腊已经绑架欧元区,危机有蔓延之势。报道称当前的希腊危机有蔓延至西班牙,葡萄牙之势。而6月17日穆迪也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展望。希腊债务危机影响对整个欧洲影响正不断的扩大,本周欧洲财政部长将在当地时间19日至20日在卢森堡召开会议,继续讨论希腊救助方案的新框架,新方案最终将于23日至24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敲定。从当前的走势来看欧元兑美元的压力于1.4340,下方支撑于1.4240.若1.4240的位置被下破后或许将进一步回落至1.40附近,头肩顶形态的下方支撑位于1.3950。

  美国在本周也将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时至美国QE2结束事情,当前市场预期美国在当前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台QE3或者类似于QE3的刺激计划出来。不过对于当前的情况,美国与欧洲对比过来美国的经济更为稳定,美元相对在当前的情况下或许更会受到资金的青睐。

  金银:

  黄金周五重回1530上方,经过再次回撤下方支撑后快速拉升,表现当前的的黄金避险功能进一步体现,笔者前期给出的评论讲到买盘初现那么现在可以说是多头已经开始建仓,而技术面来看我们重新规整前期给出的5浪形态后,当前仍处于4浪的复杂三角形盘整的过程当中,当前即将突破。如果黄金能够维稳1533的话那么将有动能向上突破。本周重要压力位置1545,此位置能有效上破黄金将见到新的一轮行情。

  白银走势较弱,全球最大白银ETF持续减仓,在大宗商品呈现回落的情况下,当前的白银商品属性体现明显,白银短线压力36.3下方支撑35.4.

  操作策略:

  操作上建议黄金以逢低做多为主今日亚欧盘期间主要以震荡回落测试支撑为主,欧美盘测试支撑后与1533至1535区间,及1528至1531区间均可分仓进场多单,下破1526止损离场。目标第一位置1538第二目标位1543。

  由于现货白银价格走势持续低位震荡,整体走势来看并没有较大幅度的行情,白银TD当前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白银今日可以于7760附近多单进场,目标看至第一目标位7880第二目标位7950.由于当前的走势低位震荡,建议投资者不宜重仓进场,短线交易。等待价格走势明朗后再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