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期或有反弹 但跌势料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20日,股指期货主力1107收于2883.6点,较17日收盘下跌4.4点。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2874.9点,较17日收盘下跌17.26点;上证指数收于2621.25点,较17日收盘下跌21.57点。

  基本面信息:

  1、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696,较上一交易日上升20个基点,升破6.47,创汇改来新高。

  2、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日紧令债券市场收益率迅速攀升,其中,短期限品种利率更是创下近几年来新高。中央国债公司数据显示,银行间一年期固息国债利率已升至3.61%,创下34个月来新高。

  技术分析:

  今日期指1107早盘延续上周五的跌势,但下午展开较为剧烈的震荡,盘中创下新低2863.2点。现货方面,空头在上证指数跌至2600附近时表现出犹豫,多头则趁此展开局地反击。从日线上看,期指近四个交易日跌势凌厉,充分有效。而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跌破年内低点2661.4点之后,下方2600、2570、2550、2500等前期关键点位都可能成为指数下行的阻力,持空者需要关注指数在这些可能的关键点位前的表现以及走势演化。短期来看,上证指数于2600点有一定支撑,而指数也或展开一定的震荡反弹,但考虑到指数之前跌势迅猛,短期内指数跌势料难改变。

  综合分析:

  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以及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继续给外围经济环境带来阴霾。国内方面,通胀压力依旧难以消退,市场强烈预期的加息靴子迟迟难以落地,成为悬在市场上方的达摩斯利剑;此外,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高举不下的原材料价格都对股市带来了较大的压抑。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我们认为指数经过两个月来的单边下跌已经渐进“深水区域”,当前位置已经处于当前市场普遍认为的“估值底”,但是从技术走势上来看,指数的跌势短期内在大概率上难以得到有效的化解,而市场的估值是随着市场对于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预期动态变化的,而就算下方是所谓的“估值底”,市场依旧可能会出现过度反应的超跌的情况。因此,投资者暂可以跟随市场,但要密切关注指数在下方众多关键支撑位置之上的表现和演化。

  操作建议:

  建议高位趋势性空单暂可继续持有,注意风险控制。

  (锦泰期货研发部 王海峰 杨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