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滞量跌 豆类外弱内强格局依然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豆行情: 受累于基金多头平仓、美国作物天气改善、原油价格下跌及美国大豆出口放缓等多重利空因素打压,上周五美豆7月合约期价跌破1350一线,收跌17-1/2美分,报每蒲式耳13.33美元。

  连豆行情:受上周五美豆继续下跌的拖累,今日连豆早盘有所低开,但相较于美豆的疲弱走势而言,国内连豆早盘开盘时明显较为抗跌,而后期价小幅探底回升,盘中再度震荡走低,并于尾盘前探出日内最低点,截止收盘,大豆1201收报4393点,下跌0.43%。相较连豆而言,今日连豆粕盘中相较显强,期价早盘小幅探底回升后,而后盘中呈窄幅震荡走势,截止收盘,1201收报3307点,下跌0.36%。

  基本面分析:1、在上周五的日报中,我们对近期大豆呈现出明显的外弱内强格局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说明,预计短期内内强外弱的格局仍将维持,但鉴于美豆期价已经对天气的利空影响进行了较大的消化,预计后市美豆天气题材对美豆的压力有限,今晚关注美豆作物播种进度报告和生长报告。当前美豆已经进步最后的播种期,就上周一USDA公布的数据来看,近期美豆的播种进度略微滞后历史数据,但滞后度不明显。

  2、6月30日USDA将公布美豆的实际种植面积,近期关注市场对该报告的预估情况,这或将对市场的短期走势有所影响。

  3、美豆产区天气状况:据欧洲模型气象机构对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天气预测报告显示,未来14天中,伊利诺伊、印第安纳、衣阿华、南达科他、堪萨斯、内布拉斯加20-25号小到中雨,其余时间段干燥,气温13~30摄氏度。从近期对美豆产区的天气状况跟踪来看,基本上呈现小雨态势,这对田间播种影响不大。

  后市展望:今日连豆重心继续下移,期价在4400一处难获支撑,但从交投状况来看,在期价连续回调至当前价位后,当前市场做空动力有所不足,今日盘中总体呈现出价滞量跌的态势,预计后市下跌空间有限,逢低可轻仓短多。

  南华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