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豆类空头攻城略地 下跌空间或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豆行情: 受累于美国作物天气改善促使基金结清多头头寸,美元走坚以及玉米期价回落等因素,周四美豆期价大幅收低,其中7月大豆收跌17 1/2美分,报每蒲式耳13.50-1/2美分。

  连豆行情:隔夜外盘多数商品收跌令国内商品承压,早盘开盘时多数商品以绿盘开盘,而相较美豆而言,早盘连豆较为抗跌,但午盘前,周边市场纷纷快速联袂下行对豆价构成拖累,期价重心有所下移,截止收盘,1201报4407点,下跌0.88%。而豆粕方面,期价早盘开盘时较为显弱,盘中一度领跌盘面,截止收盘,1201收报3312点,跌幅为1.52%。

  大豆外弱内强的背后逻辑:本周美豆持续下跌,而连豆也跟盘下行,但较美豆而言,明显抗跌,这主要是因为近期国内外大豆基本面有所不同。就美豆来看,近期美豆产区天气明显改善,就最新一周大豆的种植率和生长率来看,截止6月12日当周,美国2011/12年度大豆种植完成87%,去年同期和5年平均水平分别为90%、89%,而上一周仅为68%,这意味着前期美豆播种延期的状况已经明显改善。同时,近期美豆产区天气基本上以干燥为主,对大豆播种和生长影响不大,致使本周美豆期价持续受到天气题材利空的打压而明显下跌。而国内大豆方面,当前我国产区大豆已经种植结束并进入生长期,本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组织各大期货公司的分析师对产区大豆的种植及生长情况进行考察,从考察团反馈的信息来看,今年我国大豆的种植面积较去年明显减弱,据农户反映,主要是去年种植大豆的收益率与其他品种相比相差较大,另外,考察团还报道称,部分地区大豆的苗情不好。因此,国内产区种植面积削减以及作物生长遭威胁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美豆天气题材的利空拖累,本周大豆内强外弱的格局也反映出了这一点。

  后市展望:就后市来看,近期国内外大豆期价已经回调了一定的空间,同时国内产区种植面积以及生长堪忧将对期价有所支撑,预计短期内期价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不建议追空,今晚关注美豆7月合约能否守住1350一线,若能守住,后市投资者可在4400一线附近逢低短多。

  南华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