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标成就好豆浆 行业领跑看九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负面报道可谓层出不穷。“瘦肉精”、“染色馒头”、“毒豆芽”、“塑化剂”……消费者在经历了一轮接一轮的惊吓之后,开始担心:下一个被曝光的行业会是什么?我们的食品安全还能怎么伤?

  出于对市场上所出售食品的不信任,众多消费者纷纷选择回归厨房,在家中自己动手制作各类食品。于是,仿佛一夜之间,厨房小家电市场一下火了起来,豆浆机、榨汁机等小家电迅速登上了各大卖场的销售榜单。

  可以说,不断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为中国的小家电市场打开了一道财富之门。以豆浆机为例,在一些家电商场,现在每天都能卖出十台左右,比往年节假日搞促销时销售情况还要好。但是,目前国内的豆浆机生产企业达800多家,具有自主品牌的就有100多家。面对商场里品牌繁多的豆浆机,消费者如何才能选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呢?

  2011年6月1日,由九阳作为起草组组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权威机构共同制定的《豆浆机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新出台的国标对豆浆机的粉碎装置、粉碎度等重要技术指标制定了详细的参数要求和试验方法,对豆浆机噪声、安全、粉碎度、浓度、蛋白含量以及出渣率等硬性指标均做出明确界定。这意味着,豆浆机行业已步入规范、健康发展的时代,许多达不到行业标准的品牌会面临淘汰。同时这也等于说,消费者在选择豆浆机的时候,有了更科学、更具体的参考标准。

  九阳植物奶牛系列豆浆机,拥有“超微原磨”、“环绕立体加热”、“智能温控”三大豆浆机核心技术,“超微原磨”技术即利用小空间聚流原理,让每一颗豆子都可充分享受研磨,使打磨出的豆浆更细,不仅还原了大豆原香,而且营养更充分,口感更香浓润滑。其“环绕立体加热”技术,能让豆浆受热更均匀,熬煮更加充分,也不用担心煳底。而“智能温控”技术的运用,可使豆浆机在黄金温度下实现制浆温度自动控制,保留豆浆的原汁原味。

  有了豆浆机国标,将促使豆浆机行业优胜劣汰,健康发展;而有了技术不断升级的九阳豆浆机,消费者将远离各种问题食品,尽享营养、健康和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