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乐购商品促销价比原标价贵 被质疑欺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锦绣路乐购一款剃须刀标签显示12.9元 父亲节促销8.8折后变成13.45元

  父亲节超市促销比原标价还要贵,顾客疑遭价格欺诈。

  父亲节,孝顺的儿女们都会去给爸爸买份礼物,当作心意的表达。各商家也借此机会大打促销牌。而家住锦绣路的温先生父女却遭遇了一场价格尴尬。

  父亲节当日,懂事的女儿想给爸爸温先生买一款男士剃须用品当作礼物,8.8折后价格13.45元,没想到这款产品的原标价仅12.90元。“这不是价格欺诈吗?”乐购一超市的这一现象,让父女二人不禁怀疑超市以“虚低”标价吸引顾客。此后,记者又发现此种情况并非个例,而是时有发生。

  事发:打折后比原价还高

  前天是西方的父亲节,家住锦绣路的温先生很高兴,女儿要给他买一份礼物,父女俩来到乐购超市锦绣路店,准备买一份男士剃须用品。温先生回忆,当时男士用品柜台正在进行父亲节促销,一份巨大的海报显示,剃须品等在卖场所标示的价格上打8.8折。父女俩在一个标价12.90元的货柜前挑选了一份“吉列威锋旋转双层刀架及剃须泡超值组合装”。温先生说,他一直用这款产品,价格在十二三元左右,本来家里还有存货,但女儿的心意让他很乐意再存一份,按照海报上的促销广告,最终价格应该只有11.35元。

  可没料到,在柜台结账时,原价变成了15元,促销打折后价格是13.45元,甚至比标价12.90元还要贵。父女俩很是惊讶。

  顾客:价格虚差屡次碰到

  “碰到这种情况不止一次了。”温先生说,他在这家超市购买其他商品时,碰到价格“虚差”至少三次,每次投诉后商场就简单地以补差价了事。但这次发生在父亲节女儿挑选的礼物上,让温先生的这个父亲节过得有些郁闷,他希望有个说法。“这不是价格欺骗吗?低价吸引你购买,不注意没发现就多花几块钱。” 温先生表示,一个人可能损失不大,但顾客那么多,积累下来就是不小的一笔钱。

  昨天,早报记者在乐购锦绣店看到,“吉列威锋旋转双层刀架及剃须泡超值组合装”的标价已从12.90元提升至15元,商品的条形码和品名都与12.90元时的一样。据吉列公司客服热线介绍,该产品的建议零售价今年以来并未发生变动,该公司的零售价只是建议,具体售货价格还是超市订立。

  乐购:是失误并非价格欺诈

  乐购超市锦绣路店柜台负责人则表示,出现价格差异可能因商品销售涨价引起,并非价格欺诈。“货品都是以电脑上的价格为准,价格是总部在调,一般在开店前就调好。有时也可能在营业期间调动,一时没来得及通知我们换标签。”该负责人表示,还有可能是营业员更换标签时遗漏这一货品。“是失误,肯定不是价格欺诈。”负责人表示,可为顾客补换差价。

  早报记者发现,这样的价格尴尬不止发生在一家超市,在上海不少超市都时有发生。家住莘庄的市民王丽虎说,此前6月9日他在都市路家乐福购物就发生了一样的情况。王丽虎表示,当时他买了“烧烤肠”,标价13.90元,收银时变成了17.30元,还有一份水晶肘花,标价16.50元收银却收20.80元,仅一次购物就出现了近8元的差异。“找超市投诉就给5倍差价,不去要就没有赔的。” 王丽虎说,超市这么多顾客,这样的价格差累计起来能给超市带来不小的一笔钱。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乐购
  • 促销
  • 标价
  • 商品销售
  • 价格欺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