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股市地产股重灾,四大龙头发展商长江实业(00001) 、新鸿基地产(00016) 、恒基地产(00012)以及新世界发展(00017) ,一天蒸发逾200亿港元市值,相当于两幅半山波老道地王。新地非执行董事郭炳湘(专栏)称香港楼市己见顶,楼价今年跌个10-15%也不会感到意外。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H股实物股东20%股息税疑云未除,昨日再有中国石化(00386)以及山东威高(01066)宣布要扣起末期息以备缴税。由于被评为"外商投资企业"的H股可继续享受税务豁免,港交所表示,鼓励内地企业向相关部门查询,尽快向投资者披露是否适用。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比亚迪(01211)总裁王传福(专栏)在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路演时称,股神巴非特(Warren Buffet)对该公司投资仍为2亿美元,从未减持。公司下半年将推出一款新车。

  4.据香港信报报道,长实(00001)及香港小轮(00050)以高价夺得两幅红磡限尺地。两幅地均于本月3日截标,截标后政府出招降温房市以及传出复建居屋,令两块地作价顿时高于市价。发展商不满政府未预警。

  5.据香港信报报道,双币认购新股,港交所(00388)"开绿灯",最快周三公布具体建议内容,保荐人则关注"双币认购"制度是否会太复杂,结果令散户却步。

  6.据香港明报报道, 时富投资(01049)及时富金融(00510)联合公布,注意到若干刊登在报章及市场上的"恶意传言",认为公司股价近日显着下跌及成交量大增,可能与市场参与者或投资者虚假或不当市场活动有关,公司已向证监会汇报。

  7.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地政总署公布红磡两幅限尺地皮的中标结果。长实(00001)以8.01亿港元中标利工街地皮,而去年成功吸纳上水地皮的香港小轮(00050),则以逾4亿港元投得宝其利街地,两地合共为库房进帐逾12亿港元。

  8.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新世界中国(00917)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新世界酒店宣布,以约17.9亿港元收购酒店管理公司Rosewood Hotels and Resorts全部权益,若计及购买价调整因素,预期收购最高代价约18.8亿港元,料收购将于下月29日完成。

  9.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 原定于上月招股的单晶体太阳能电池生产商顺风光电,计划卷土重来,或于下周进行投资者推介,本月30日起招股,7月13日挂牌,集资7.8亿至15.6亿港元的规模不变。

  10.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据内地网站报导,吉利汽车(00175)控股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今天(21日)起,发行10亿元人民币7年期固息企业债。该批企业债前5年的年利率6.4厘。主承销商为华林证券,债券主体评级AA,发行时间为6月21日至6月27日。

  11.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工业污水处理企业中滔环保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据其初步招股文件,集资4.89亿至6.93亿港元,将用作兴建和营运、废水处理和工业供水设施,收购相关业务,及偿还债务等。该股将于本月24日开始招股,并将于7月8日上市,保荐人为花旗。

  12.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获批准以商业信托形式分拆电讯业务的电盈(00008)再获主席李泽楷增持。联交所资料显示,李泽楷上周二及周三(14日及15日),合共斥资2,546.4万港元,增持829.7万股电盈,持好仓由27.3%升至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