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普斯基:IMF没有讨论新的希腊援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总裁利普斯基(John Lipsky)周一表示,IMF并没有就第二轮援助希腊的活动进行任何商议,目前只是考虑是否对希腊发放首次援助希腊计划中的下一笔贷款。

  在周一卢森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利普斯基表示,IMF并没有就希腊新的援助方案进行磋商,虽然这种可能性是永远存在的,但是目前IMF并没有接到希腊政府方面的新的计划讨论请求,我们今天关注的是首轮援助计划,以及怎样让这个计划回到正轨,这样就可以发放下一笔援助贷款。

  希腊计划本月接收1,100亿欧元(1,575亿美元)援助贷款中的第五笔资金。按照最初的计划,希腊将于明年重返市场并出售300亿欧元的债券。希腊目前仍无法在市场融资,IMF已经要求欧盟在发放贷款前提出弥补资金缺口的计划。

  在利普斯基发表讲话之前,欧盟当局已经决定将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的讨论推迟至下一笔贷款发布的时间7月。

  欧盟估计在2012到2014希腊所面临的融资缺口最高可能达到1,700亿欧元,预计有450亿欧元是新增贷款,570亿欧元来自2010年没有用完的援助资金,大约300亿欧元来自希腊固定资产出售和债务延期。

  信任投票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在周二将面临信任投票。欧洲财长们包括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表示,希腊本周必须接受欧盟提出的救援条件,以便希腊顺利获得欧盟的下一轮援助。

  利普斯基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希腊当局面临的最重要步骤是接受宏观结构改革,以为经济增长创建新的平台。

  他表示,对财政政策进行调整以达到欧盟和IMF的金援要求“非常重要的”,但并不是史无前例的。

  利普斯基表示,希腊改革计划需要做一些“中期调整”,但并不是没有意义的调整。

  在周一早些时候,利普斯基和欧盟领导人就希腊债务问题进行了讨论,利普斯基表示讨论取得了一些实质性进展。

  (郝艳辉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