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美债齐上阵 避险需求支撑金价等待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创黄金投资

  昨日金价走势震荡,受益于欧元金价昨日最高上涨至1547.27美元/盎司,最低下探至1532.89美元/盎司。

  欧元方面,由于希腊债务问题日益严重,欧盟及IMF全力扫除援助希腊的外围障碍。而目前,希腊能否获得下一笔贷款更多的将来自希腊内部。这导致欧元区财长会议于昨日表示,将在7月初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笔120亿的援助资金。另外,欧元区财长会议于昨日将欧洲金融稳定机构的有效放贷能力提高至4400亿欧元。

  虽然这些消息暂时帮助了欧元挽回颓势,同时缓和了市场针对希腊债务违约的避险情绪,但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金价也从中获得了支撑,同时也缺乏强劲的上涨动力。

  美元方面,随着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接近尾声,由于美国通胀走强,市场基本上已经确定美国不会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不过,美国债务问题困扰着当前美元走势。美国相关官员表示,如果到了本周末国会还不能就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美国债务可能出现违约。美元方面的不确定性也是导致金价维持震荡的另一重要原因。

  黄金方面,ETF SPDR Gold Shares昨日维持总持有量1209.142吨黄金不变。

  黄金日图显示,随着金价回升至1540附近,上方的压力上移至1550附近。一旦金价突破该线压力,这将打开金价上方的上涨空间,甚至走出新高。反之金价将再次于1550附近出现回落,初期回落目标为1520附近。(如下图)

  今日关注数据:16点30 英国5月公共部门净借款,17点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2点,美国5月成屋销售。

  今日关注事件:15点 瑞士央行公布月报,瑞士央行行长讲话。

  阻力:1544-1547-1550(1555),支撑:1540-1534-1530(1525)

  今日关键价位:1540。

  综合分析,由于欧债、美债均存在不确定性,笔者认为短期内金价依然会保持震荡向下的走势。1550附近的压力是当前关键的价位。一旦回升1550之上,金价将更为强势,反之金价将继续回落至1550之下进行调整。建议投资者近期依然是维持逢低(1530-1535)介入多单的操作策略。空单介入后获利既出,不宜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