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希腊信任投票倍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非美货币延续了之前的上涨态势,早盘非美货币出现了小幅回调,但是很快首付了早盘的失地。当前,希腊问题的僵局在于改组之后的政府能否满足德法等国提出的紧缩要求。若希腊能完成改组,并且满足欧元区和IMF的要求,则后市欧美看涨幅度较大。

  消息面上另外一件大事就是美联储将在21日至22日在华盛顿召开议息会议,作为QE2政策退出前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市场格外关注此次会议。多数分析师表示在美国经济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美联储实施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有可能变相的实施QE3。与此同时也有消息指出,美联储极有可能在未来提高通胀目标,这一目标大概在5%。

  对于美联储来讲,槽糕的就业数据,高企的通货膨胀令其又陷入滞涨的风向,美联储不得不防,而且长时间处于超低利率状态下,市场对于经济刺激已经显出疲态,美联储的选择非常困难,很可能此次会议上不会达成任何协议,即不会做出决定性的决议。

  澳元/美元:

  澳洲联储今日表示,由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将持续上涨,澳大利亚将其下一个财年出口盈利预期提高了2%。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及科技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截至2012年6月30日之前的12个月可能产生的销售总额为2563亿澳元(合2720亿美元)。此前,3月份做出的一份预测为2513亿澳元;今年经修正后的销售预期为2178亿澳元。

  另外,由于经济持续向好,通胀前景表明有必要在某一时刻进一步收紧政策,但数据并未加强收紧政策的紧迫性,尤其是考虑到全球经济面临着下行风险。澳洲联储6月会议上维持连续第七个月维持利率在4.75%不变。受到消息打压,亚洲市场澳元快速回落,整体上澳元仍然处于震荡周期当中,未来汇价走势仍将以震荡为主,不必过分惊慌。

  美元/瑞郎:

  瑞郎近期走势较难把握,由于消息面变换太快,很难形成稳定的趋势,而未来几天为期两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让市场对于EQ2结束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保持对美元举棋不定。受此影响从基本面看偏向美瑞空头。

  同时技术面看美瑞也逐渐偏向空头,已经降至144小时均线之下,预计日内还将考验下方支撑0.8380,因此以逢高做空为主。

  黄金:金价周一小幅走高,因围绕希腊问题的担忧和不确定性增加。欧洲官员在解决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方面未取得进展,推迟就是否向该国提供进一步救助作出决定。

  周二亚洲市场黄金继续震荡走高,目前欧美经济形势难以确定,而黄金近期再次稳步攀升,目前突破1540.00美元,从技术上看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上方压力1550美元,支撑1533美元。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