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加元维持震荡 关注伯南克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非美货币延续了昨日的反弹态势,同时市场风险情绪提振瑞郎、日元货币走高,澳元受中国通胀数据较高的影响虽然一度下跌,但是很快收复了失地,持续上涨。

  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5.5%,增速较上个月明显加快,同时PPI超过了6%,显示通胀有加速迹象。市场认为中国央行很可能不日将加息以治理通胀,受此影响澳元亚盘一度跳水70点,但很快澳元即便止跌,仍然保持向上运动的态势。

  今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就美国政府债务问题发表讲话,将成市场关注焦点。目前由于美国国会不同意上调即将被触及的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将有可能导致美国政府面临破产的风险。

  伯南克之前曾对过会说,“无法上调债务上限的代价将可能导致美国金融系统再次陷入不稳定局面,这将对美国经济造成特别可怕的影响。”因此今晚的讲话投资者应给与一定的关注,有可能将提振美元指数的走势。

  美元/日元:

  今日早盘,日本央行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0.1%不变,同时调对日本经济的评估。由于日本央行的表态和市场预期高度一直,市场变化不大,美元对日元依然维持在80.20附近横盘震荡,短线蓄势后有望突破80.40的压力位继续上涨,下方支持80.10-79.60。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中期走势呈下行节奏。预计今日美加短线走势区间内震荡调整格局为主。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原油价格短期内或难以再创新高,因此加元也可能受此影响走弱。美元对加元或在0.972-0.982之间保持震荡,投资者应注意高空低多。

  黄金

  黄金昨日走势正如预期,黄金昨日快速下探,一度跌至1510.80美元一线,随即开始上涨。目前的关键支撑位于1510美元,后市黄金有望展开一轮反弹,昨日入场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放心持有,目标看向1524、1531美元。但同时,若今日黄金下坡1510美元则有可能转向空头,投资者应坚决止损。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