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短期或有反弹 投资者谨慎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1日郑棉指数高开高走,收盘对比上一交易日上涨1.24%,收24776元每吨。近月合约较远月合约涨幅略大。其中,01主力合约上升0.95%至23965元每吨。成交量和持仓量分别大幅增加24.8和1.5万手。市场气氛较活跃,多头较为强势。隔夜外盘美棉指数呈V型走势,指数高开低走,在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每周作物生长报告后,美棉指数大幅攀升,最终收盘上涨0.34%,报127.24美分每磅,KDJ在低位出现金叉。

  全球经济方面,刚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在新一轮希腊救援方案上没能如市场所愿达成共识,而是决定推迟到7 月11 日的会议上再行讨论。欧债危机仍不明朗,但希腊有可能再一次获得救助免于经济面临破产提振了欧元走势,令美指下跌0.29%。国内昨日央行正式提高存款准备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全线上涨,其中隔夜利率狂飙至6.955%。

  昨日美国农业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显示,棉花现蕾率为21%,对比上周上升9%但仍然低于去年同期(26%)和5年平均值(25%)。棉花生长情况,极差率为22%,去年同期此值为1%;极好率为3%,去年同期为13%。由于美棉主要种植地德州处于百年一遇的干旱天气,棉花生长情况令人担忧。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日美国南部地区天气仍然维持干旱炎热,对农作物生长极为不利。市场对棉花供应量并不乐观,对棉价将产生一定支撑。

  国内方面,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中国5月进口棉花约14.5万吨,比上年同期下跌27%。今年前五月累积进口量为120万吨,同比减少11.7%。

  上周长江流域继续遭受强降雨的袭击,部分地区水位以超过警戒线,从本周开始南方地区将进入汛期,防涝抗汛十分紧张。据了解受18日暴雨影响湖北地区有7.3万亩棉花受渍。另据了解,由于降雨分布不均、部分旱区雨量不大,目前湖北西北部、安徽淮河以北及江苏北部地区仍有旱情存在。长江流域旱涝天气为棉花生长带来不确定性。但新疆地区和黄河流域棉花生长良好,预期国内收成乐观。

  现货成交量仍然低迷,下游企业采购意愿低迷,多数纺企需求不停降低,某些企业使用涤纶短纤等化纤产品代替棉花。由于不少下游企业之前购入大量棉花,导致大量囤货,佛山有部分企业已经处于半停产状态,不敢轻易接单。市场对棉花的需求仍然偏低,棉花再次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6月21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下跌6元至24492元每吨,现货价格近期维持微量下降。

  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下跌1.03美分至170.09美分每磅,折1%关税为28361元每吨,折滑准税28726元每吨。6月份以来进口棉花指数不断下跌。

  技术上看,以主力01合约为例,期价触碰20日均线和布林通道中轨,但处于下降通道,期价上涨仍有压力。技术指标MACD绿线开始缩短,KDJ在低位形成金叉,短期内或有一定反弹,但幅度不大。

  市场继续炒作天气问题,但由于需求持续低迷,现货价格下降,上涨动能仍然不足。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适量减仓,多头观望。

  广州期货研究部 林静

   

搜索更多郑棉 FCIndexM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