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唐金融:港股反弹 蓝筹股近全在线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唐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消息】

  因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主管雷格林20日称,该机构有保证的资金规模将由4,400亿欧元提升至7,800亿欧元,欧元受空头回补提振,守住涨幅,兑美元目前稳步走高至1.4350附近。市场焦点目前已转向希腊信任案投票上,预计在投票之前,欧元将维持窄幅波动。目前,希腊政府需要说服国会批准总计780亿欧元的预算削减方案,以确保能够获得欧盟(EU)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进一步援助。

  惠誉称,或将希腊主权债务互换和以新债换旧债的做法视为违约,即便这样做是投资者的自愿行为,这令欧元此后回吐涨幅。但惠誉同时还称,如果美国国会不同意在8月2日前提高美国的举债上限,或检视对其的评级,该言论部分减轻了欧元所受的冲击。

  沪深两市今日高开,虽然沪指一度出现下滑,但在地产、汽车、水泥股带领下,股指迅即收复失地并继续向上。午后,煤炭股强势崛起,股指反复向上,并一举收复昨日缺口;汽车、军工、钢铁等股份于尾市亦逐渐活跃,带动股指持续上扬。同时沪指成交量较昨日温和扩大,显示有资金趁低吸纳。上综指全日收报2646.48点,升25.23点或0.96%;深成指收报11509.98点,升181.31点或1.6%。

  美股上升,亚太区股市造好,带动恒指高开184点。初段投资者仍然忧虑昨日先升后急挫事件重现,入市意欲不大,成交较少,令大市缺乏上升动力。惟午后回勇,升幅逐步扩大,最多升276点至21875点。恒生指数收市报21850.59点,升251.08点或1.16%;国企指数收12148.74点,升1.16%。全日总成交695亿元。

  【港股快讯】

  蓝筹股近全在线扬。百丽(1880)连升两日,股价升近4%,报15.4元,为表现最佳蓝筹。汇控(0005)弹1.66%至76.75元; 港交所(388)亦重上160元,收市升近3%至161.4元;腾讯(700)于尾市抽升3.2%,收报203.2元。三大中资保险股造好, 平保(2318)国寿(2628) 财险(2328)升逾2%-3%。内银股则表现各异,传策略股东美银有意沽货,建行<0939.HK>跌2%,收报6.44元,为表现最差蓝筹;同样受困股东减持阴霾,重农行<3618.HK>一度低见4.33元,其后大幅反弹6.3%至4.71元;大行唱淡农行<1288.HK>,股价亦一度录得超过3%跌幅,惟尾市收窄跌幅,报3.94元。

  煤炭股显著扬升,神华(1088)收报35.6元,升3. 5%,中煤(1898)及兖煤(1171)分别收报10.2元及29.95元,升1.4%及3.1%。股东确认无意减持,银娱<0027.HK>回升半成跑赢同业。内地明确允许符合条件的投融资平台公司及企业,可申请发行企业债筹措保障房建设资金,意味保障房融资问题有可能得解决;憧憬行业需求增,水泥建材股今天全线造好,安徽海螺(0914)中国建材(3323)山水水泥(0691)急升逾7%-8%,华润水泥(1313)中国建筑(3311)台泥(1136)亚洲水泥(0743)亦录得逾3%-5%升幅。再有电讯设备股发盈警,昂纳光<0877.HK>一度挫17%至2.31元,创上市新低;收市报2.53元,跌9%。

  【黄金】

  欧元区财长会议周一推迟就是否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的进一步紧急贷款做出最后决定,称希腊首先必须推出严格的财政紧缩举措。会议声明显示,救助资金可能到7月中时拨付,但资金的拨付取决于希腊议会首先通过财政改革和出售国有资产的法案。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表示,IMF必须确保希腊的改革计划正在实施中,且能够获得欧元区的紧急援助,随后IMF才会向希腊发送下一笔贷款。该组织称,若不能及时果断采取措施,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迅速扩散至欧元区核心国家乃至全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严厉表态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为金价上行构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