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赢得信任投票 焦点转向美联储议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2日讯——周二(21日)欧元兑美元和日元上涨,因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的政府赢得了国会的信任投票,并为获得更多援助迈出关键的一步。

  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因股市和商品货币上涨,同时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在欧洲领导人称希腊将避免违约后欧元扩大涨幅。

  期货经纪商MF Global Holdings Ltd驻纽约分析师Jessica Hoversen称:“希腊政府实际上已为市场做出暗示,他们将努力获得120亿欧元的贷款。”

  欧元/美元目前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7%,交投于1.4400关口附近,欧元/日元目前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6%,交投于115.45附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报告称,西班牙经济修复工作“尚不完备”,面临的风险“相当大”,但欧元仍无惧色,兑美元继续上扬,并在突破50日均线1.4416后触及日内新高1.4421。

  欧元兑主要货币上涨,稍早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就紧缩措施设法赢得多数党的支持,获得新一轮贷款的条件是避免违约,上周帕潘德里欧开启了信任投票,结果将于今日纽约时间下午五点公布。

  施耐德外汇交易公司(Schneider Foreign Exchange)驻伦敦市场分析主管Stephen Gallo称:“希腊如果违约的话,给全球经济和金融所带来的破坏可想而知,然而对于信任投票结果的良好预期令市场参与者正悄悄重拾风险情绪,并买入欧元。”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今天拉开帷幕,美国经济的疲软或促使政策委员们制定计划应对可能更加糟糕的情况。伯南克(Ben Bernnake)或将面临关于希腊债务危机的严苛问题,以及希腊债务问题对欧洲和全球金融系统的可能影响。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0:30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02:15伯南克也将主持例行记者招待会。

  调查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明日将保持基准利率为0-0.25%不变,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就维持该利率不变。调查还显示,美联储2012年3月份加息概率由一个月前的30%跌至目前的21%。

  美国全国地产经济商协会(NAR)周二报告显示,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481万套,降至6个月来最低水平。

  花旗集团(Citigroup)10国集团(G10)驻纽约货币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称:“美国经济的放缓令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近两个半月来的的疲弱数据令联储收紧预期推后了10个月,然而市场可能仍会推测,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将比他们想象的更加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