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证券: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支撑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周二(21日)表示,对美联储(Fed)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将为黄金提供更多支撑,分析师已据此上调未来几年的黄金价格预期,尽管他们预计黄金可能会从目前水平回撤。

  美国经济增长遇到重重阻力,道明证券已经预计美联储明年仅会加息75个基点,低于先前预计的150个基点。道明证券称,加息预期的下调将使美元表现更加疲软,美国实际利率可能直到2013年都一直维持负值,这意味着持有原油,黄金和白银等零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较低,投资者对这些资产的需求将会走高。

  该机构称,投资者持有的贵金属将不会很快进入市场,供应状况仍将维持“相对紧张”。另外,虽然最终实际利率的上升将提高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并因此促使投资者抛售黄金,但这一过程是渐进的。

  道明证券将2012年黄金价格预期从1450美元上调至1480美元,并预计金价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1575美元,但会在第四季度回落至1500美元。

  北京时间3:55,现货黄金报1546.64美元/盎司。